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415.15亿元,31个行业大类中15个实现两位数较快增长
~~~第九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在青启幕
市创城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会~~~
西海岸新区与青岛自贸片区加强联动创新,以全面复制推广促改革提速~~~
~~~青岛8月上旬至10月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联合督导检查
~~~今年上半年竣工51部,受理立项130部,完成年初目标的300%
就“提高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56所高校千余博士
相约青岛“选岗揭榜”
第九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在青启幕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本报8月3日讯  今天上午,第九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在青启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玉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届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设置高层次人才洽谈、项目对接会、研修分营等活动板块,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6所国内外重点知名高校1000余名博士生集聚一堂,活动网络直播点击量突破7.7万次。据悉,该活动作为我市汇聚高端人才智力的“金字招牌”,历经9年的培育发展,已累计吸引150余所海内外高校共3000余名博士来青对接洽谈,400余名博士通过活动平台留青发展。

活动开幕式上,我市集中发布了600个重点引才岗位需求、3200余个人才需求,涵盖了全市民营经济领军企业、国家级园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有企事业单位等优质引才主体资源,其中更是邀请到本市5家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代表现场推介重点需求,并发出人才邀约。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产才对接成效,本届活动期间还优选全市17个重点企事业单位设置体验“营区”,涉及现代海洋、虚拟现实、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领域。

本届博士行活动还创新开辟了专家“三进”暨“揭榜挂帅”项目洽谈会板块,汇集优质项目需求共计134个,榜单总额超6.7亿元,诚邀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士人才“揭榜挂帅”。在当天的项目洽谈现场,青特集团“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相关技术研究”、山东德克斯特“钢丝绳自爬行保养机器人”等9个创新项目集中路演,来自山东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多位专家学者与项目需求单位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活动期间,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成为新一批青岛市招才引智工作站设站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城事·专题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内
   第07版:青报影像
   第08版:新财富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会展
   第12版:体坛·文旅
“青岛服务”上半年增长4.9%
56所高校千余博士 相约青岛“选岗揭榜”
压实责任赶推进度全力攻坚 不断提高市民创城受益指数
青岛自贸片区176项创新成果已复制推广132项
排查治理风险隐患 严密防范事故发生
市南区142部加装电梯开工在建
“倾听与商量”举办 第十六期协商活动
青岛日报要闻0256所高校千余博士
相约青岛“选岗揭榜”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