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身边事
~~~市工信局开展专项行动 为企业畅通供需对接渠道
~~~
~~~
校媒合作进军融媒体培训产业赛道~~~
~~~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组建“金牌团队”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动员会
~~~
“链万企”上线企业5000家
市工信局开展专项行动 为企业畅通供需对接渠道
益海嘉里(青岛)食品产业园。资料图片

  早报5月24日讯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聚焦“做企业贴心人”,实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围着企业转,盯着项目干,加力提速工业经济和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牵头对接走访企业84家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梳理编制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指导目录,细化分解招商走访任务,“链长”带队,北上南下精准招商推介12场,牵头对接走访企业84家。通过专班统筹、部门协同、区市联动,滚动推进总投资3722亿元的招商项目72个。其中,中电科数字电磁信息科技园、国药科技城及智造园等项目签约落地,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园、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加快建设,美锦氢能四大工艺车间主体竣工、歌尔整机和光学模组项目一期部分厂房提前交付。滚动推进总投资773亿元的技改项目430个,一季度工业技改投资增速32.7%。

  拨付12亿元帮企业纾困解难

  在政策宣贯环节,市工信局开展惠企政策“进区市、进协会、进企业”活动,针对今年刚出台的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联合汽车行业协会、惠企律所赴区市、进企业开展政策解读,持续加大惠企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在政策兑现环节,依托“青岛政策通”平台,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推动专项资金申报兑现“一网通办”,16项认定类奖励政策实现“免申即享”,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已拨付专项资金共计12.36亿元,惠及990家企业,“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开展“链万企”活动40多场

  畅通供需对接渠道是市场所需、企业所盼。面对订单不足等问题,市工信局创新开展“链万企”“场景赋能”系列活动40多场,助力100多家配套企业进入龙头企业供应链、200多个场景需求被接单。其中,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链8家企业达成意向合作订单10亿元;汽车产业链4家整车企业分别与7家需求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现场交付产品100余台,达成订单1200余台;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10家本地企业全面纳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配套体系,促成了一批协同创新联合体、稳定配套联合体和产业链重点项目达成合作。截至目前,“链万企”上线企业5000家,比年前翻了一番。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博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暖新闻
   第A05版:今日看点
   第A06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7版:青岛面孔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警戒线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悦读
   第A13版:悦读
   第A14版:地产
   第A15版:业界
   第A16版:博览
“链万企”上线企业5000家
这两处山头公园禁止携犬入园
十八般“武器”上阵让李沧环境更美
“青报直播+学院”正式揭牌举办首期活动
​ 创建“无废高新” 环保企业助力
打造一流项目服务“金牌团队”
城阳生态环境分局 助企绿色发展
青岛早报身边事A08“链万企”上线企业5000家 2023-05-25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