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体育风
~~~中超第9轮0∶1不敌长春亚泰 已战罢的5个客场仅拿1分
客场难求一胜 海牛仍需奋蹄
中超第9轮0∶1不敌长春亚泰 已战罢的5个客场仅拿1分
青岛海牛队球员张卫(右二)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发
更多资讯关注 『早报体育风』 早报热线 82888000

  在5月23日晚进行的中超第9轮比赛中,结束“两连主”的青岛海牛队客场对阵长春亚泰队。上半场,谭龙头球破门,塔贝克错失良机。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最终青岛海牛队0∶1不敌长春亚泰队,在已经战罢的5个客场中仅拿到1分。

  现状: 

  客场依然一胜难求

  长春亚泰队在中超开赛以来取得了4胜2平2负的战绩,巴西前锋莱昂纳多更是进7球领跑射手榜,本场比赛前积14分暂列积分榜第三位。青岛海牛队作为升班马在中超联赛前8轮的战绩是2胜2平4负,共进11球失13球,本场比赛前积8分排在积分榜第9位。上轮对阵浙江队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青岛海牛队被对手扳平比分,遗憾地失掉3分。

  本场比赛是两队9天内的第三场比赛,都面临着严峻的体能考验。长春亚泰队轮换了多名主力,首发阵容仅派出了单外援祖伊。而青岛海牛队虽然派出了4名外援首发,不过伤愈复出的正印前锋福布斯还是没有先发出战。第6分钟,青岛海牛队外援塔贝克头球攻门被吴亚轲没收。第10分钟,青岛海牛队左路起球,塔贝克左路传中后点队友没有赶上,皮球直接出了底线。第17分钟,青岛海牛队萨里奇左路突破连续盘带后,一脚长传直接将球送给了主队门将。第28分钟,青岛海牛队继续进攻,左路起球到禁区,康瓜又一次禁区内甩头攻门,可惜顶得太正被主队门将没收。

  第29分钟,长春亚泰队打破场上僵局,汪晋贤左路突破后下底送出传中,谭龙禁区内回头望月头球破门,长春亚泰队1∶0领先青岛海牛队。第43分钟,青岛海牛队中路进攻,塔贝克拿球突入禁区,半单刀机会的低射被主队门将扑出。上半场比赛结束,长春亚泰队暂时以1∶0领先青岛海牛队。

  易边再战,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长春亚泰队就作出调整,刘云换下了萨比提。第51分钟,张宇峰分球到禁区,谭龙禁区左侧右脚兜射被海牛门将牟鹏飞拍了出去。第57分钟,塔贝克突破直接下底杀入禁区,一脚横传到门前被亚泰门将吴亚珂没收。第75分钟,海牛球员张卫传中被弋腾顶了出来,左路塔贝克一脚远射踢偏。第83分钟,海牛后卫刘军帅防守犯规吃到黄牌。经过3分钟补时后全场比赛结束,最终青岛海牛队0∶1不敌长春亚泰队,遭遇客场三连败,在已经战罢的5个客场中仅拿到1分。

  点评:

  海牛遭遇“锋无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青岛海牛队主教练安东尼奥点评了本场比赛,“今天比赛踢得不好,过程也不理想,比赛双方都是7脚射门,我们之前预料到比赛会很艰难,上半场对手抓住了我们的一个失误进球了。无论是体能还是心理上的原因,我们都踢得不好,下半场我们也没能把握住机会,虽然我们尽力了,可惜没有扳平比分。恭喜长春亚泰队取得比赛胜利。现在我们要好好休息和恢复,包括身体、心理各个方面,球员们需要忘记失利,尽快重拾信心,全力准备下场比赛。”

  本场比赛青岛海牛队虽然首发阵容就派出了4名外援,不过随队来到长春的正印先锋福布斯依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锋无力”正是海牛至今5个客场仅拿到1分的重要原因。新赛季的海牛阵容中,福布斯是唯一拥有中超经验的外援,而球队“两翼齐飞”的打法很需要他这个正印先锋完成致命一击。可惜的是,新赛季开赛前福布斯就因伤高挂“免战牌”,仅在客战2∶3憾负成都蓉城队比赛中替补出场。虽然上场时间不到10分钟,但福布斯却险些打进绝杀扳平进球。

  本轮客场对阵长春亚泰队,青岛海牛队依然依靠康瓜和塔贝克两名速度型前锋,可惜防守反击的战术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在打法上长春亚泰队也作出了针对性的部署。下半场海牛队连续换上姜宁、宋文杰、孙锡鹏等进攻型球员试图扳平比分,可惜得势不得分,最终遗憾地败走长春。

  看点:

  本周日中超再迎“齐鲁德比”

  下一轮,5月28日,青岛海牛队将在主场迎战山东泰山队。这场“齐鲁德比”是两队十年来首次在联赛当中碰面,也是青岛海牛队在时隔10年重返中超后迎来的第5个主场比赛,将成为全赛季15个主场比赛中最火爆的一场比赛。

  上次双方交手还是在2022赛季的中国足协杯赛第二轮,不过两队并没有打出德比该有的火药味。青岛海牛队以轮换阵容为主,外援方面也只上了凯恩一人,山东泰山队则派出了“全华班”。最终实力明显占优的中超卫冕冠军在足协杯“齐鲁德比”中笑到了最后,凭借第18分钟“青岛小哥”刘洋和第37分钟陈蒲的进球,以2∶0战胜了当时位居中甲季军的青岛海牛队。本赛季山东泰山队中的刘洋和宋龙都是青岛籍球员,而青岛海牛队中的刘军帅此前曾在山东泰山队效力,这使两队的交手有了更多的德比味道。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世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发布
   第A06版:都市圈
   第A07版:乡村振兴看青岛
   第A08版:请拨82888000
   第A09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文娱
   第A12版:体育风
   第A13版:观赛台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校园
   第A16版:天下
客场难求一胜 海牛仍需奋蹄
青岛早报体育风A12客场难求一胜 海牛仍需奋蹄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