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身边事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晨做客民生在线~~~
~~~青大附院完成5G远程机器人种植牙及即刻修复术
~~~三大板块记录台东发展历程 市民可以全新视角游览步行街
台东步行街展陈墙基本完工
三大板块记录台东发展历程 市民可以全新视角游览步行街

  早报3月16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位于台东步行街延安三路入口处、长约120余米的创想艺术段展陈墙已经基本完工,这段涵盖台东历史介绍以及近代发展情况的墙体展陈设计,既满足了游客和市民了解台东的需求,又体现了台东时尚青春的街区特点。“工程从2月18日开始到3月10日完工,现在进入灯光和电子屏设备调试阶段。”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3月底将完成全部后续验收工作。

  展陈墙共分三个部分,分别为介绍台东历史的“百年叙事段”、记录台东发展的“规划发展段”以及见证街区变迁的“老城改造段”。沿着墙体缓步走过,最先了解的是百年老街的历史百态。从1900年至今,墙面以“大事记”的形式记录了台东的过往,一幅幅老照片勾起了老一辈人的回忆,也吸引了年轻人驻足。“规划发展段”展陈墙上,一块块挂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台东片区规划以及丰富的业态。

  从延安三路入口处走过展陈墙,看到的是历史文化;而从另一个方向走过来,看到的则是突出墙面的五彩窗口。一面展示着历史风采,一面体现着街区时尚活力,这也是该段展陈墙设计的巧妙之处。展陈墙上诉说着台东百年历史文化,展陈墙外,上演着人们的休闲娱乐与岁月静好,历史与现代的结合形成了一个时光轴。

  “展陈墙上我们还设置了一块多媒体屏幕,市民游客站在屏幕前张开双臂模仿海鸥飞翔姿态,可以通过倾斜身体,拍动‘翅膀’控制海鸥飞行的方向,在屏幕内化身飞翔的海鸥漫游台东步行街,以全新视角游览步行街。”据设计方介绍,台东步行街展陈墙的设计,在保留老城建筑风格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化活力都市的时尚元素,不仅能看到台东的过去和现在,更能通过声、光的形式,让人们增加体验感。“人们走过展陈墙,会触发一个装置,可以听到海浪的声音、往日人们的对话声、城市的喧嚣声等。”设计人员介绍。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文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青岛面孔
   第A04版:相约时尚青岛 共享好客山东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看见
   第A09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身边事
   第A12版:财富汇
   第A13版:理财
   第A14版:星光岛
   第A15版:文艺汇
   第A16版:天下
适度超前布局建设养老服务设施
全国首例!在青岛给高密患者“种”上牙
台东步行街展陈墙基本完工
青岛早报身边事A11台东步行街展陈墙基本完工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