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0:都市圈
青岛地铁在建工程投用57个全封闭施工大棚~~~
~~~我市200多名新兵昨奔赴火热军营
从戎报国
我市200多名新兵昨奔赴火热军营
新兵们在青岛火车站整装待发。

  早报3月16日讯 “我家代代都有军人,从小我便立志参军报国。”“我在学校一直关注着征兵消息,今天终于圆了梦想。”……3月16日,青岛市2023年上半年新兵起运欢送仪式在青岛火车站举行。200多名入伍新兵身着崭新的21式迷彩服,满怀雄心壮志,奔赴梦想中的军营。

  16日一早,在青岛火车站东广场,一片片迷彩新绿惹人瞩目。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迎着朝阳集结,列队整齐,身姿挺拔,年轻的脸庞神情庄严,眼神中透着坚毅。在欢送仪式上,市政府、警备区领导向新兵们表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迎难而上,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听党指挥,争做新时代“四有”军人;珍惜荣誉,牢记矢志打赢的使命担当;建功立业,以家乡为荣、为家乡争光;勇创佳绩、勇立新功,持续擦亮“青岛兵”品牌。

  即墨区应征青年刘述祥作为入伍新兵代表发言,他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苦练杀敌本领,为祖国、为人民扛好枪,站好岗,争当优秀士兵,争当英雄模范,为“青岛兵”争光。“我今年22岁,大学毕业就考虑报名参军了。这个梦想是我在学校国旗护卫队里训练、升旗时萌芽的。穿上这身军装,我总觉得有一份光荣和责任感在心中涌动。如今梦想实现,我必不负青春、不负国家。”刘述祥告诉记者。

  一家三代都从军

  仪式结束后,新兵们抓紧开车前的空当与亲友告别。18岁的齐琛忙着和前来送行的爷爷奶奶合影。“我的祖父母和父亲都是军人,参军入伍是我家的传统,也一直都是我的信念,今日终于如愿了。到了军营以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齐琛说道。

  “我家里也是三代从军。入伍后,我将扎根军营,将个人理想融入国防建设,为军队争光、为军旗添彩、为家乡增辉,在强军路上书写奋斗者的青春华章,在军营里实现自我、建功立业。”城阳区入伍新兵孙建翔眼神坚毅、信心满满地说道。

  城阳区新兵刘纹豪的家长表示:“孩子这次属于二次入伍,第一次是在武警部队服役2年。我们觉得孩子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今年他提出要重穿军装,作为家长,我们全力支持,希望他在部队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我比其他人的感受更深刻。作为一个二次入伍的老兵,即将又有机会为国家、为国防作出奉献,真的十分满足。也很感谢党和国家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牢记入伍初心,不负青春,不负军营,以实际行动锻炼自身,履行保家卫国光荣使命。”刘纹豪说道。

  “很荣幸今年能来到美丽的青岛接兵,也充分地感受到了青岛青年的应征热情。我们对今年的新兵征集质量比较满意,专业技术兵员质量有了很大提升,为部队备战打仗提供了人才支撑。”某部来青接兵干部表示。

  征兵以大学毕业生为主

  据市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聚集部队战斗力建设,争取向部队输送更多更好兵源,今年我市以征集大学毕业生尤其是理工类大学毕业生为主,适当征集一部分大学在校生和高中学历青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多管齐下强力推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有效激发了广大有志青年积极报名,全市各级严把体检、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关口,较好地保障了今年上半年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根据起运计划安排,我市上半年新兵将于3月16日至3月18日分青岛站、青岛北站和青岛西站组织起运,分别前往北京、江苏、湖北、湖南、新疆、西藏等地。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王彤 通讯员 王竹善 包正飞 王嘉暖 摄影 苗玮 张有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青岛面孔
   第A04版:相约时尚青岛 共享好客山东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看见
   第A09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身边事
   第A12版:财富汇
   第A13版:理财
   第A14版:星光岛
   第A15版:文艺汇
   第A16版:天下
把噪声扬尘“锁”起来
从戎报国
青岛早报都市圈A10从戎报国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