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看见
“梅”好李沧
两名游客在十梅庵·青岛梅园内与梅花合影。
早报报道视频截图。
好友们“组团”游玩打卡。
梅园里春意盎然。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剪辑 肖梦婕

  昨天,第23届中国·青岛梅花节在李沧区十梅庵·青岛梅园开幕。本届梅花节以“来李沧·遇见‘梅’好”为主题,借助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契机,依托李沧区特色节会资源禀赋,突出城市山水游、生态康养游等主题,融赏花、展陈、休闲、游园等为一体,推出四大主题活动,共涵盖11个子板块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至4月16日。

  本届梅花节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李沧区人民政府主办。

  当天上午,启动仪式在李沧文旅宣传片《来李沧 遇见“梅”好》的生动演映中正式开始。鼓乐舞蹈、古筝合奏、中华武术、女声独唱,伴随精彩的文艺演出,梅花节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设置非遗市集,邀请了冷凝香、鸟虫篆、吹糖、面塑、蓝印花布、老沧口糕点、熏画等10余个手造、非遗项目现场展示李沧特色非遗文化。

  活动现场,李沧区文旅产品首次惊艳亮相。李沧区深度挖掘优质旅游资源,启动仪式现场创新发布“踏青”“研学”“潮玩”“文艺”“美食”五大别具特色、丰富多样的主题春季旅游路线,涵盖景区公园、文化场所、潮玩世界、美食非遗等李沧旅游特色,进一步丰富市民和游客春日出游选择,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本届梅花节有“梅园主体活动、特色商圈活动、线上参与活动、梅花特色产品”四大主题活动,共涵盖11个子板块活动。启动仪式当日,青岛梅园内设置了“梅花”市集、“醉美梅花”诗词欣赏、梅花国风打卡项目。“梅花”市集和时下潮流的“星星市集”团队合作,以集装箱和帐篷形式在梅园中心广场举办形式新颖的主题市集。市民游客在赏梅花、吟诗词、观画展的同时,又可以品美食,享受购物乐趣。据悉,梅花节期间还上线了“记录爱与‘梅’好瞬间 ”“最美全家福”征集、“阅见‘梅’好时光”征文、“花开青岛·美好生活”摄影作品征集等丰富多彩的线上参与活动。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参与到梅花节中来,李村商圈还将举办“诗词雅韵话梅花”诗歌朗诵会、“奔向‘梅’好未来”电竞大赛两项特色活动,东部的漫悦里商业街也将在3月18日举办文艺展演等活动。

  责编 卢亚林  美编 吴高阳  审读 赵仿严

  本版撰稿摄影(除署名外)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博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青岛面孔
   第A04版:相约时尚青岛 共享好客山东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看见
   第A09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身边事
   第A12版:财富汇
   第A13版:理财
   第A14版:星光岛
   第A15版:文艺汇
   第A16版:天下
“梅”好李沧
青岛早报看见A08“梅”好李沧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