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5公里上游绿道开建 沿途将建林荫道、口袋公园及山头公园等
~~~4个社区安置区预计2025年交付 请来村民小组监督工程质量
~~~青银高速至松岭路段将升级为双向8车道 服务张村河片区发展
合肥路:主干路扩容
青银高速至松岭路段将升级为双向8车道 服务张村河片区发展
合肥路改造效果图。

  早报3月16日讯 目前,提质升级为双向8车道的合肥路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合肥路规划西起黑龙江路,东至松岭路,为贯穿青岛东岸城区的东西向次干道。其中黑龙江路至青银高速段约6公里已贯通,为双向六车道;剩余青银高速至松岭路段约3.2公里尚未贯通,即为本次实施段。

  在项目前期研究过程中,考虑到本次实施段合肥路为张村河南岸唯一的东西向交通干道,承担着重要的交通疏解作用,为更好地服务和支撑片区发展,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经过科学论证和精心设计,将道路等级由次干路提升为主干路,设计时速由40公里提高到50公里;同时充分挖掘红线内道路空间资源,道路两侧各外扩1米,就可将原规划的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既集约利用了土地,同时又显著提升了通行能力。

  同时,为提高供电安全可靠性,张村河沿线220KV高压线下地工程即将启动。3月10日,科技园八路至青银高速段启动建设,正在进行道路清表。目前,合肥路东段正在进行路基整理及综合管廊施工,力争3月底前东段(松岭路至蜀山路)实现主线通车,6月底前西段(蜀山路至科技园八路)实现主线通车。

  合肥路全线贯通后,将承担起串联新都心、浮山后和张村河南岸片区的重要交通联系功能,能有效均衡东西向交通分布,加强市北和崂山之间的交通联系,缓解松岭路、辽阳东路的交通压力。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万君 冷皓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青岛面孔
   第A04版:相约时尚青岛 共享好客山东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看见
   第A09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身边事
   第A12版:财富汇
   第A13版:理财
   第A14版:星光岛
   第A15版:文艺汇
   第A16版:天下
李村河:绿道串美景
张村河:旧村焕新颜
合肥路:主干路扩容
青岛早报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A07合肥路:主干路扩容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