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市南巴士211路驾驶员李一民马路救火善举被市民点赞
~~~早报曾率先报道他在今年大年初一跳入“冰海”救人事迹
路面破相了?上传马上修~~~
私家车自燃 公交司机化身“消防员”
市南巴士211路驾驶员李一民马路救火善举被市民点赞
组图:公交司机李一民救火时的监控视频。

  早报3月16日讯 15日下午,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211路驾驶员李一民驾驶车辆由大窑沟发往福州北路停车场。车辆行驶至山东路路段时,前方一片滚滚浓烟引起了他的注意。“我发现一辆黑色私家车在马路中央驻停,前机盖处冒出滚滚浓烟,应该是发生了自燃。”李一民回忆称,当时马路上的车流量较大,极容易引发交通隐患。他立即在安全距离外驻车,简单向乘客解释后,拿起随车配备的灭火器冲了过去。“当时车主惊慌失措,看到我拿着灭火器赶过来,非常激动地接了过去。有一名热心小伙也在现场帮忙。”李一民说,因担心火势太大,他又跑回公交车内拿起另一个灭火器,帮助私家车车主灭火。

  “我一边跑一边拔出保险销,冲到车前就对准起火点进行喷射,本以为能彻底扑救,没想到过了一会儿浓烟又冒了出来。”李一民介绍,正当大家万分焦急时,交警协调附近的一台洒水车及时赶到现场帮着灭火。随后,消防车鸣笛赶来,将火情彻底控制。

  化解险情后,李一民收起灭火器返回车内继续投入运行。他的举动收获了私家车车主的真挚感谢,目睹整个过程的市民也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对此,李一民说:“这样紧急的时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一把,这很正常。跟这么多热心人一起救火、保障道路安全的过程,也会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在此,我也想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春季是汽车故障高发期,一定要定期进行车检,避免行车时突发故障。”

  李一民表示,日常工作中,公司会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引导驾驶员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全面提升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让驾驶员能够遇事不慌、从容应对。今后,他会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有效处置每一类突发情况,在保障乘客出行安全的基础上,做好事、行善举。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吴冰冰 通讯员 李晓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青岛面孔
   第A04版:相约时尚青岛 共享好客山东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看见
   第A09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身边事
   第A12版:财富汇
   第A13版:理财
   第A14版:星光岛
   第A15版:文艺汇
   第A16版:天下
私家车自燃 公交司机化身“消防员”
“蓝衣大哥”刘磊获评“山东好人”
“随手拍”保驾平安出行
青岛早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6私家车自燃 公交司机化身“消防员”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