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3:福兔呈祥
~~~春节期间两次寒潮影响青岛 正月初四最低气温降至-12℃
寒潮来“串门” 过年多添衣
春节期间两次寒潮影响青岛 正月初四最低气温降至-12℃
大鲍岛新春民俗文化节现场。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文超 摄

  春节期间,除了团聚,很多人也想趁假期出游,这就需要特别关注天气了。记者昨从青岛市气象台获悉,春节期间将有两次寒潮影响青岛,气温起伏较大,特别是正月初三和初四的气温降温幅度较大,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保暖。

  春节假日期间,除夕夜间到初一上午全市阴有小雨夹雪,初二下午到夜间大部地区有小阵雪,其他时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除夕夜间至初一夜间大部地区有雾,北风短时南风,风力3~4级。受寒潮影响,初二到初三气温下降9~11℃,北风陆地4~5级阵风6~7级逐渐增至5~6级阵风8~9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8级逐渐增至7~8级阵风9~10级。具体降温过程为,初二下午开始寒潮影响青岛,初二、初三、初四天气都非常冷,初三全市的最高气温也只有-7~-5℃,外出走亲访友的“战袍”非羽绒服莫属。

  在降水方面,春节假期将有两次降水过程。除夕夜间到初一上午、初二下午到夜间,分别有两次雨雪天气,不过下得都不大。除夕到初一的过程,降水对路况影响不明显,但要注意能见度的影响。初二下午到夜间,伴随气温下降,弱降水也可能影响到出行,提醒大家多关注临近预报和交通路况信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除夕夜间到初一夜间,能见度较差,这期间驾车出行的市民要多关注路况信息,尤其是夜间到早晨的时段,雾气较重,视野欠佳。

  具体天气预报

  ●除夕(1月21日):晴转阴,夜间有小雨夹雪和雾,北风转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左右,内陆地区-7~-3℃,最高气温全市5℃左右。

  ●初一(1月22日):阴有小雨夹雪转多云,大部地区有雾,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左右,内陆地区-3~1℃,最高气温全市6℃左右。

  ●初二(1月23日):多云转阴,有轻雾,局部有雾,下午到夜间有小阵雪,西北风3~4级,下午到夜间逐渐增至5~6级阵风8~9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7℃左右,内陆地区-10~-8℃,最高气温全市-3~-1℃。

  ●初三(1月24日):阴局部有阵雪转晴,北风5~6级阵风8级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8℃左右,内陆地区-11~-9℃,最高气温全市-7~-5℃。

  ●初四(1月25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8℃左右,内陆地区-12~-9℃,最高气温全市0℃左右。

  ●初五(1月26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左右,内陆地区-10~-4℃,最高气温全市2℃左右。

  ●初六(1月27日):多云间晴,东南风转西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左右,内陆地区-8~-4℃,最高气温全市3℃左右。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首席记者 孙启孟

  游玩 来大鲍岛咀嚼“年滋年味”

  1月19日,“嗨游青岛·冬遇市北”活动与大鲍岛新春文旅活动相继发布。记者当天在中山路与海泊路交界处看到,大鲍岛“寻年味”年俗文化节的门头分外醒目,从农历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六,这里将持续举办大鲍岛新春民俗文化节暨“嗨游青岛·冬遇市北”活动,让市民游客在古色古香的历史城区穿越时光,咀嚼记忆中的“年滋年味”。

  “嗨游青岛·冬遇市北”活动作为冬游青岛市北专场活动,主打新春冬游特色品牌,推出“新春年俗文化之旅、文馨惠民绽放之旅、公益文化精品之旅和探索市北冬韵之旅”四大主题板块活动,以及“漫游老城、探访历史、寻味之旅、文旅寻踪”四大主题旅游线路。

  农历正月初一到初六,“大鲍岛新春文旅活动”将上演舞狮采青、文化进万家瑞兔迎春书画展、大鲍岛大爆笑即兴喜剧秀、里院寻忆·里院故事会等活动。正月十四、十五,大鲍岛休闲文化街区还将举办围炉煮戏·文创市集。此外,街区还有观灯游园会、许愿灯笼墙、猜灯谜、汉服NPC巡游观灯、围炉煮戏·文创市集、“玉兔闹春”兔年手工艺比赛暨剪纸艺术展、围炉煮戏·戏剧盲盒等活动将在元宵节期间上演,为市民游客新春出游提供丰富选项。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文超 通讯员 吴佳璇

  活动 “赠阅青岛”春节派送盲盒

  1月20日下午4时,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城市年度活动——“赠阅青岛”新年计划将在位于安徽路5号东门的良友书坊正式启动。春节期间,以“青未了”为主题的城市盲盒,将在栈桥、大学路网红墙、五四广场等城市地标景点以及联动机构进行公益派送。

  我把城市赠给你阅读——“赠阅青岛”新年计划是一个以青岛城市文化盲盒为载体的年度活动。“‘赠阅青岛’每一次新年行,都是青岛又一次面向世界表达自我,并发出最新的邀约与问候。”此次活动的承办方、良友书坊负责人冷艳表示,“赠阅青岛”新年计划今年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不论是赠阅的主题,还是外延都将有所拓展。据介绍,“赠阅青岛”新年计划自2021年元旦始发,以“青未了”为主题,将联动全球多个城市派送新版盲盒。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将发布“赠阅青岛”新年计划的主题歌及MV。

  正月初一至初七,“青未了”城市盲盒将在青岛代表性旅游景点、文博场馆、休闲生活空间等地,派送给市民和游客。随后,还将在青岛的友好城市美国长滩、德国雷根斯堡、韩国大邱、日本下关等进行定向赠阅。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周洁

  福利 文旅惠民消费券开始发放

  新春佳节将至,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文艺表演和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文旅行业系统,举办青岛市2023年一季度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促进活动。活动将统筹发放各类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600万元,多元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旅惠民活动。

  本次活动以市级财政资金为基础,通过“云游青岛”智慧文旅平台,整合区(市)文旅平台及旅游、电影、演出等第三方平台,带动各区(市)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财政资金对文创产品、文艺演出、影视图书、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级民宿、旅游线路等文旅产品消费领域的消费者进行直接补贴,最高补贴消费金额的30%。消费者通过微信搜索“云游青岛”智慧文旅平台小程序或者微信扫码登录平台,领券消费,支付金额立减,消费券先到先得、先用先得,单人年度在“云游青岛”智慧文旅平台享受市级财政补贴额度最高500元。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周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福兔呈祥
   第A03版:福兔呈祥
   第A04版:福兔呈祥
   第A06版:福兔呈祥
   第A08版:福兔呈祥
   第A09版:福兔呈祥
   第A10版:福兔呈祥
   第A11版:福兔呈祥
   第A12版:福兔呈祥
   第A13版:福兔呈祥
   第A14版:福兔呈祥
   第A15版:福兔呈祥
寒潮来“串门” 过年多添衣
青岛早报福兔呈祥A03寒潮来“串门” 过年多添衣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