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2:福兔呈祥
~~~青岛出台提振文旅消费12条 12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
我市出台14条支持商贸流通行业促进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
我市出台14条支持商贸流通行业促进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
1.4亿元真金白银提振消费市场

  早报1月19日讯 19日,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青岛市委、市政府1月18日研究制定《青岛市关于支持商贸流通行业促进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简称“青岛消费14条”),统筹各级财政资金1.4亿元,提振青岛消费、促进商贸流通业复苏发展。“青岛消费14条”,聚焦汽车消费、电商平台、直播电商、新业态新模式、老字号、零售餐饮家电消费、首店招引、农村消费等领域。“青岛消费14条”和配套的1.4亿真金白银,预计带动全市消费增长150亿元以上。

  发放汽车消费券。延续实施《2022年“亿惠青岛 驾享生活”汽车消费活动实施方案》汽车消费券活动的相关规定,以云闪付红包形式继续发放汽车消费券。上半年,全市新发放2000万元汽车消费券,支持消费者在青岛市内纳统企业购买乘用车。

  加大电商平台培育引进力度。推动我市有实力的传统商贸流通企业自建网络零售平台,加快引进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电商大企业。对一季度纳入监测统计实现网络零售额3000万元以上,且在全省排名前10位的企业,给予15万元奖励。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000万元网络零售额再给予最高2万元奖励。

  鼓励开展直播电商促销。对一季度组织超过300家企业、举办3场以上直播电商促销活动且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增幅前3位的区(市),每区(市)给予100万元奖励。

  依托智慧商圈打造消费新模式。推动传统商圈智慧化发展,对举办50场以上促消费活动且销售总额增幅居山东省前3位的省级智慧商圈给予100万元奖励。对2023年新入选的省级智慧商圈每个给予50万元奖励。

  支持首店首发首秀首展。引导商业综合体、特色街区、城市更新新区域,发展区域首店、行业首牌、品牌首秀和新品首发,集聚更多国际国内品牌首店、旗舰店、体验店。

  多措并举推动餐饮消费回暖。鼓励餐饮企业抓住春节年夜饭消费黄金档期,推出年夜饭系列预制菜,开展年夜饭到家服务,扩大年夜饭消费等。

  加快推动会展消费复苏。一季度,各区(市)举办的消费类会展活动不少于1场,全市各类会展活动不少于20场。

  深化“惠享山东消费年”活动。开展“亿惠青岛消费年”系列活动。全年累计开展600余场主题促销活动。

  优化市场供给提升农村消费。推动消费新业态下乡,对商贸流通企业、大型生产零售企业、电商企业下沉到乡镇及以下市场开展促消费活动给予补助。

  着力扩大限额以上企业规模。统筹省级奖励资金,对 2023年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增幅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的区(市),根据贡献率分档给予奖励,排名前2位的各奖励150万元,3—5位的各奖励100万元。

  推动老字号传承创新。对省级老字号集聚区予以100万元奖励。引导我市老字号企业开展连锁经营,对2023年新设直营连锁店达到5家以上的老字号企业,最高补助20万元。

  鼓励企业达限纳统。对生产企业、电商企业新注册零售独立法人公司并实现月度纳统的按规模给予奖励,最高奖励200万元,市、区两级财政资金1:1配套。

  支持引进零售餐饮首店。2023年,鼓励零售、餐饮企业在青岛市注册全国全省独立法人首店。对首店引进主体(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给予每个最高10万元奖励,市、区两级财政资金1:1配套。

  发放餐饮、零售、家电消费券。鼓励各区(市)结合辖区实际,按照“亿惠青岛消费年”总体部署,按季度发放餐饮、零售、家电消费券。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邵京伟 谭平 陈春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福兔呈祥
   第A03版:福兔呈祥
   第A04版:福兔呈祥
   第A06版:福兔呈祥
   第A08版:福兔呈祥
   第A09版:福兔呈祥
   第A10版:福兔呈祥
   第A11版:福兔呈祥
   第A12版:福兔呈祥
   第A13版:福兔呈祥
   第A14版:福兔呈祥
   第A15版:福兔呈祥
投入8000万 助文旅复苏
1.4亿元真金白银提振消费市场
青岛早报福兔呈祥A021.4亿元真金白银提振消费市场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