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文娱
~~~早报联合青岛市话剧院送上儿童剧《工匠·鲁班》免费门票
~~~
春晚大餐,今晚陆续上桌啦
央视春晚公布主持人阵容。 央视供图

  春节对于中华儿女来说,是注入骨子里的温暖记忆,而其最重要的仪式感一定少不了“春晚”,作为陪伴观众40年的“年夜饭”,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演变成为传统文化衍生地,抚慰着所有人团聚的心情。综观今年各式春晚,其中不乏特色鲜明的演出,不论你是想听最具颠覆性的歌曲,还是想感受国潮风范,总能寻到心头所好。今晚(农历腊月二十八)起,2023年的春晚“大餐”就将陆续上桌啦。

  【腊月二十八】

  年轻态度解码传统之美

  播出平台:河南卫视

  《卯足劲头弄春潮——2023河南春节晚会》将于1月19日(腊月二十八)晚7:30播出。晚会以中国传统文化、黄河文化为文化内核,围绕春节喜庆、温暖、文化、合家欢的核心理念,展示新年文化的喜庆氛围,为全国观众奉上一道“新、奇、特”文化大餐。用年轻化表达解码传统文化之美,“2023河南春晚”将以华夏文化之根为契机,通过AR等影视科技的包装,最终形成独特的文化形态节目。舞蹈《双生》中,演员王一博一人分饰两角;语言节目《月宫好闺蜜》融合了中华传统神话及当代航空航天工程成功,讲述了姐妹真情。

  【腊月二十九】

  “喜剧春晚”展现喜剧人实力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浙江卫视2023喜剧春节联欢晚会》以“这一年,不负笑心”的全新主题为基调,参演嘉宾不仅有德云社、辽宁省民间艺术团、开心麻花、大碗娱乐等喜剧界“四大厂牌”,还有近年来在喜剧领域有着优秀表现的新势力大锁、徐志胜等。在节目形式上,不仅新老喜剧人有趣联动,还有“爷青回”的名场面爆笑集结。在嘉宾组合上,节目将邀请王源、小鬼等年轻实力音乐人,与于谦混搭组成全新乐队,还将邀请张子栋、虞书欣等实力演员进行跨界合作。

  【大年三十】

  坚守40年的必备“年夜饭”

  播出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总台春晚作为唯一一个坚守40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已成为观众心中的一席盛宴。2023年总台春晚以“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更美好生活”为主题,吉祥物“兔圆圆”是春晚40年历史上首个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完成初始配方原创的总台春晚吉祥物IP。今年总台春晚还以《山海经》《抱朴子》《史记》等典籍中的神兽为原型,设计出麒麟、凤凰、貔貅等中国神兽形象,让孩子们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找到自己喜爱的精神“偶像”。

  【大年初一】

  大湾区春晚彰显地域特色

  播出平台:广东卫视

  《遇兔呈祥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也有着鲜明的地方特色。晚会中大量节目的音乐风格皆以国乐为鲜明标识。《一身正气》《锦鲤戏莲》《彩云追月》,以及自得琴社与广东卫视共创的短片等,更是提前注入了国风国潮的出圈基因。以超强唱功著称的腾格尔,将演唱湾区春晚的原创歌曲《一身正气》。语言类节目也值得期待,喜剧编剧六兽,以及因《一年一度喜剧大赛》走红的土豆、吕严、闫佩伦、张小婉等,也将带着密集笑点和包袱登台。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周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新春走基层
   第A04版:新春走基层
   第A05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新春走基层
   第A07版:新春走基层
   第A08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文娱
   第A12版:悦读周刊
   第A13版:五月风
   第A14版:地产周刊
   第A15版:扮家
   第A16版:天下
正月初四 与小读者相约看“鲁班”
春晚大餐,今晚陆续上桌啦
青岛早报文娱A11春晚大餐,今晚陆续上桌啦 2023-01-19 2 2023年01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