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文娱
~~~早报联合青岛市话剧院送上儿童剧《工匠·鲁班》免费门票
~~~
正月初四 与小读者相约看“鲁班”
早报联合青岛市话剧院送上儿童剧《工匠·鲁班》免费门票
《工匠·鲁班》剧照。青岛市话剧院供图
扫码关注 早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加入 “早友会”微信群

  新年的第一场演出,不妨和孩子一起走进剧场,欣赏戏剧感受世界万般美好。“早报读者月”系列活动已经陆续推出,小读者的福利也没有落下。正月初四(1月25日),让我们走进李沧剧院共赏儿童剧《工匠·鲁班》。扫码关注早报微信公众号或加入“早友会”参与活动。

  儿童视角诠释工匠精神

  由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创排的儿童剧《工匠·鲁班》,以我国流传已久的民间故事为线索,以“仁爱”“勤劳”“奋斗”“创新”为主题,讲述了鲁班的成长和他的发明造福于人类的故事。

  作为一部面向儿童的作品,《工匠·鲁班》用清新雅致、充满童趣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鲁班的工匠精神。《工匠·鲁班》的故事从“春秋”讲起,带领观众进入那个百家争鸣诸侯争霸的历史时期。少年鲁班为父解忧,发明了“锯子”,随之走上了学艺之路;成年后的鲁班名扬天下,他忘记了父亲和师傅的嘱托,在诸侯争霸中准备帮助楚国攻打宋国,临战之际,他遇到了前来劝阻的墨子,在与墨子的争论中他找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为百姓传递工匠的大爱。

  除了儿童剧《工匠·鲁班》外,正月里,青话小剧场还将推出《小蝌蚪找妈妈》,这也将拉开青岛市话剧院“2023儿童剧全年演出季”的序幕。

  与孩子们同享戏剧美好

  2023年,青话儿童剧“全年演出季”步入运营的第十年。过去九年,演出季的舞台上共上演42台650余场优秀儿童剧目,吸引观众20万人次。作为儿童剧市场的专业“标杆”,青话儿童剧“全年演出季”已成为青岛这座城市深入人心的文化名片,在不同时期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小观众快乐成长。“演出时间由一开始固定的上午时段,调整到下午或晚上,演出场地也从大本营青话小剧场逐渐拓展到李沧剧院、永安大戏院以及胶州和城阳的剧场。多年来,儿童剧演出季的初心与宗旨不变,就是为孩子们呈现最佳品质的儿童戏剧作品。”青岛市话剧院院长傅维说。

  今年,青岛市话剧院将继续为观众奉献12部高品质儿童剧演出,包括《芭比娃娃》《睡美人》《长袜子皮皮》《鼠国历险记》和《冰雪女皇》等,其中不乏曾在剧场创下过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经典剧目,还有一部原创剧目《在希望的田野》,将为孩子们呈现一部都市与乡村的新时代梦想故事。

  今年青岛市话剧院还加大了外邀剧目的数量:珠海话剧团的《海洋总动员》、浙江儿童艺术剧团的《神秘的奶瓶》、重庆市话剧院的《魔法拼图》、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我和大圣的一天》都将登上青岛的舞台。此外,青岛市话剧院还选出4部儿童剧《工匠·鲁班》《小鲤鱼跳龙门》《皇帝的新装》《崂山道士》赴西安、呼和浩特、杭州、重庆进行交流演出,以多种风格的舞台呈现为全国的孩子们送去精品佳作。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周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新春走基层
   第A04版:新春走基层
   第A05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新春走基层
   第A07版:新春走基层
   第A08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文娱
   第A12版:悦读周刊
   第A13版:五月风
   第A14版:地产周刊
   第A15版:扮家
   第A16版:天下
正月初四 与小读者相约看“鲁班”
春晚大餐,今晚陆续上桌啦
青岛早报文娱A11正月初四 与小读者相约看“鲁班” 2023-01-19 2 2023年01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