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2:划重点
青岛出台标准化工作创新发展意见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方案~~~
~~~我市发布雏鹰企业认定管理办法 申报企业是中小微企业
~~~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
到2025年新培育1000家雏鹰企业
我市发布雏鹰企业认定管理办法 申报企业是中小微企业

  早报11月23日讯 23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发布了《青岛市雏鹰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雏鹰企业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在产品、服务、技术、业态、模式、组织等方面取得突破,得到市场认可,具有一定规模盈利预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市民营经济局于今年6月份牵头印发《青岛市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方案》将完善梯度培育路径机制设为重点任务目标,计划到2025年新培育认定雏鹰企业1000家左右,新培育争创瞪羚企业150家左右、独角兽企业8家左右,逐步构建起“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优质中小企业孵化育强体系,形成全市优质中小企业蓬勃涌现的发展新格局。为规范雏鹰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市民营经济局牵头制定了《管理办法》,明确了雏鹰企业申报条件、委托评审、认定公示和培育支持等内容,并于今年首次启动了雏鹰企业培育认定工作。

  《管理办法》中培育企业的范围由之前单一的制造业企业增加到全产业中小企业,重点倾向于具有高成长性的“四新经济”企业。《管理办法》的实施,将积极助推解决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有效推动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速度、数量和质量的有力提升。从今年首次申报情况看,企业积极踊跃,申报的企业数量已经超过500家。

  《管理办法》中对申报企业条件作出了详细规定。要求申报企业注册时间满1年,不足6年;申报当年及上两年度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失信主体名单,提供的产品(服务)不属于国家禁止、限制或淘汰类,同时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安全(含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以及偷漏税等违法违规行为;申报企业是中小微企业;申报企业的上一年度营业收入总额在500万元以上;并列举了10条认定标准,申报企业满足其中2条即可。明确雏鹰企业有效期为3年,对经认定的雏鹰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市民营经济局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统筹协调通过银行信贷、股权投资、政府采购、项目申报、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手段,有效整合各类社会创新创业资源,市区联动,加大对雏鹰企业培育力度,构建本市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博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9版:青岛面孔
   第A10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11版:身边事
   第A12版:冬日狂欢
   第A13版:悦读
   第A14版:五月风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验房
2025年建成“高质量发展青岛标准体系”
到2025年新培育1000家雏鹰企业
金融“16条”促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青岛早报划重点A02到2025年新培育1000家雏鹰企业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