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身边事
市民魏某接快递“客服”来电要求屏幕共享——~~~
一市民举报某加工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一男子离婚后跑到前妻家中“抢孩子”——~~~
一市民举报某加工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获奖五万
执法人员日常检查。

  早报11月22日讯 近日,城阳区一热心市民收到了5万元生态环境有奖举报奖励。据了解,该市民在城阳区某装饰材料市场一加工点发现疑似环境违法行为,将线索反馈至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城阳分局与城阳区食药环刑侦大队展开联合调查,确定加工点经营者郭某存在环境犯罪行为。

  据介绍,接到举报线索后,城阳分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加工点院内厂房存放大量废机油、废油桶、切削液等,虽然院内地面硬化,但破损、裂缝较多。经判断,废机油可能与土壤接触,存在土壤污染风险。执法人员立即拍照取证、做好现场勘查笔录并将废油、土壤等样品进行检测。城阳分局还与城阳区食药环刑侦大队开展联合调查,通过依法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查看嫌疑人手机送货明细照片,对嫌疑人开展调查问询等,确定加工点经营者郭某存在环境犯罪行为。经鉴定,确认该加工点的废油、加工后的废油混合物均系危险废物。最终判定该加工点无经营许可证从事收集、贮存、处置危险废物经营活动,构成污染环境罪。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根据《青岛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规定》,城阳分局按有奖举报流程及要求向举报的热心市民发放了5万元奖励。

  据介绍,城阳分局开展各类执法检查行动坚持“一事多查、有疑必查、查必彻底”的要求,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水平,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千余人次,检查企业1200余家次,立案查处21起,移送环境污染犯罪案件8起,有效保障了辖区环境安全。

  举报有奖

  我市今年修订出台了《青岛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规定》并制定了举报奖励工作程序,实现环境违法有奖举报常态化。截至目前,根据市民提供的举报线索,核实符合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案件54件,均按举报奖励工作程序落实奖励金额。

  共建共享美丽家园是市民朋友们的共同心愿,热心市民朋友如果发现疑似环境违法行为,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举报:1、向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发生地生态环境部门寄送书面举报材料或者个人送达;2、通过“12369”网络举报平台、“12369环保举报”微信公众号、省环保督察热线(0531-66226110)、青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其他信访举报渠道进行举报。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魏铌邦 通讯员 华丽 路坤超 彭燕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深读
   第A06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7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8版:发布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冬日狂欢
   第A12版:冬日狂欢
   第A13版:教育
   第A14版:校园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博览
险丢八万
获奖五万
被判归还
青岛早报身边事A09获奖五万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