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冬日狂欢
~~~英格兰队6:2战胜伊朗队 贝林厄姆成首位在世界杯进球的00后
凯塞多揭幕战兑现承诺 皇马双枪力助桑巴军团~~~
凯塞多揭幕战兑现承诺 皇马双枪力助桑巴军团
“00后”新星闪耀卡塔尔世界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期盼已久的世界杯如期拉开战幕,而对所有参赛球员中最年轻的穆科科来说,这一天还具有着别样的意义——世界杯开幕之时也是他18岁的生日。从升入俱乐部一线队开始,年少成名的他就被众人寄予厚望,仅仅一年多便成为德国队世界杯阵容一员。像穆科科一样,不少初登世界杯赛场的小将早已名声在外,他们只是需要时间来逐步兑现自己的天赋,在卡塔尔完成与“80后”的交接。

  只可惜,还未等到穆科科正式亮相,另一位“00后”小将、21岁的厄瓜多尔中场莫伊塞斯·凯塞多,就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在揭幕战前的发布会上,莫伊塞斯·凯塞多就表示,“唱国歌的时候,我会想起2014年世界杯时,我还在厄瓜多尔的贫民区,我可能会因此而落泪。我在这里是因为我所做出的奉献和努力,能参加首场比赛我很兴奋,球迷是支持我们的源泉,激励我们在球场上取得好成绩。”

  虽然只有21岁,但凯塞多已经成为英超布莱顿的绝对主力。本赛季全部14场英超赛事,场场首发,而且几乎踢满全场。2021年初,布莱顿斥资500万欧元从厄瓜多尔独立谷签下他,如今这位新星的身价已经达到了3800万欧元。“我们没有压力。我们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靠着自己的努力来到了这里。全世界的目光都将注视着我们,我们可以在球场上向所有人展示我们是谁。”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厄瓜多尔完成了一个看上去完成不了的任务,在揭幕战中掀翻了东道主。

  卡塔尔世界杯被称为“诸神的黄昏”,当梅西、C罗、内马尔、莱万多夫斯基等巨星,都将迎来自己的最后一次世界杯时,一个全新的时代已经到来。短短4年前,俄罗斯世界杯还没有任何“00后”球员,但本次世界杯,“00后”球员多达128人!世界杯球员之中,身价超过5000万欧元的101位球员中,征战世界杯的“00后”就多达20人,如果算上刚刚进入职业生涯上升期的24岁以下球员,则有37人,占据1/3的份额。

  哈兰德没到卡塔尔确实遗憾之至,但在炙手可热的姆巴佩并非全无对手。世界杯第一夺冠热门巴西,就有上赛季联袂助皇马夺得双冠王的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此外1亿欧元转会费的安东尼,在阿森纳大放异彩的马丁内利,他们一起,为巴西队带来了3R时代以来最豪华也最有潜力的攻击群。身价已高达1.2亿欧元的维尼修斯,已被认为是下一个最有可能撑起皇马的超级巨星。

  就在世界杯开幕当天,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官方账号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为穆科科制作的生日海报,并写道:“祝我们的18号球员穆科科18岁生日快乐!”自从2020年升上一线队,穆科科至今为多特出战59场比赛,贡献11粒进球和8次助攻,本赛季22场6球6助,并入选了德国队的卡塔尔世界杯名单。穆科科肯定不会是弗里克的主力正选,刚满18岁的他,能够在世界杯舞台赢得一席之地就已经远远强于多数的同龄人。更何况,在天赋与能力均令人过目不忘的同时,这名小将似乎还有不错的运气。

  尽管当世最强“00后”哈兰德遗憾错过,但他的队友、同样出生于2000年的福登已经凭借强势表现入选英格兰队大名单,即将完成世界杯初体验。出道于曼城青训的福登,在2017年12月就完成个人在英超联赛的处子秀,并在当赛季跟随曼城夺得联赛冠军。当时福登年仅17岁零350天,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收获英超联赛冠军的球员,福登也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国字号球队层面,福登从U16到U21一直一路走来直至今年入选英格兰世界杯大名单,2017年,他随英格兰夺取了U17的世界杯。而在这支英格兰队中,还有贝林厄姆、萨卡、芒特、阿诺德,他们让英格兰队形成了难得的集团优势。

  同样迎来新星井喷“黄金时代”的还有西班牙队,在经历了长达10年的人才荒芜期,巴萨的拉马西亚为斗牛士军团贡献了欧洲金童佩德里、加维、安苏·法蒂、加西亚,再加上费兰·托雷斯、奥尔莫,足以让西班牙时隔10年再次向欧洲乃至世界之巅发起冲击。2004年出生的加维,在巴萨已经不可或缺,并在今年赢得了《法国足球》科帕奖与《都灵体育报》金童奖。

  从某种意义上讲,世界杯既是青年才俊展示的舞台,也可能是左右未来的生意场。比如合约将在明年6月到期的穆科科,至今仍未与多特蒙德续约,包括曼城、利物浦、巴黎、曼联、巴萨和切尔西等多家俱乐部都希望能免签这名未来的实力派前锋。借助世界杯一鸣惊人后登堂入室的例子屡见不鲜,这样高端且众星捧月式的舞台,对年轻球员来说绝对是一次展销自己的好机会。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许诺

  观战指南

  11月22日  18:00

  阿根廷VS沙特阿拉伯

  11月22日  21:00

  丹麦VS突尼斯

  11月23日  00:00

  墨西哥VS波兰

  11月23日  03:00

  法国VS澳大利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身边事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深读
   第A08版:都市圈
   第A09版:冬日狂欢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健康
   第A12版:医声
   第A13版:常青树
   第A14版:风采
   第A15版:才艺
   第A16版:天下
青春三狮打爆波斯铁骑
“00后”新星闪耀卡塔尔世界杯
青岛早报冬日狂欢A09“00后”新星闪耀卡塔尔世界杯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