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冬日狂欢
~~~英格兰队6:2战胜伊朗队 贝林厄姆成首位在世界杯进球的00后
凯塞多揭幕战兑现承诺 皇马双枪力助桑巴军团~~~
青春三狮打爆波斯铁骑
英格兰队6:2战胜伊朗队 贝林厄姆成首位在世界杯进球的00后
11月21日,英格兰队球员贝林厄姆(左)进球后与队友芒特庆祝。新华社发

  18倍身价的差距,4个球的比分差距!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卡塔尔世界杯B组小组赛,首发阵容身价6.34亿欧元的英格兰队6比2大胜首发身价3510万欧元的伊朗队。

  英格兰小将贝林厄姆在上半场第35分钟为球队首开记录,成为首位本世纪出生的世界杯进球者。他也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比赛开场就出现意外,上半场第9分钟,伊朗队门将贝兰万德与队友头碰头相撞,比赛一度暂停6分钟。随后贝兰万德无法坚持,最终被担架抬下场。贝兰万德在10场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出场9次6次零封对手,是球队绝对主力。他的意外受伤让伊朗主帅奎罗斯表情痛苦不堪。

  这一意外也让伊朗队上半场就被打花。为英格兰队首开记录的是还未满20岁的贝林厄姆。上半场第35分钟,卢克·肖传中,贝林厄姆头球破门打进个人英格兰成年队首球。他也成了首位本世纪出生的世界杯进球者。

  英格兰的青春风暴还没完。第43分钟,21岁的萨卡为英格兰队扩大比分。第45分钟,伊朗队中场失误,凯恩右路禁区线附近传到禁区斯特林,“快乐男孩”将比分改写为3比0。

  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萨卡完成双响,成为第一个在世界杯上梅开二度的00后。21岁77天的萨卡也是在世界杯首秀中上演双响第二年轻的球员,最年轻的是1966年世界杯上的贝肯鲍尔(20岁304天)。

  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最终将比分锁定在6:2。

  19岁145天的贝林厄姆是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首发第三年轻的球员,仅次于1998年的欧文和2014年的卢克·肖。在德国转会市场网上,贝林厄姆是如今这支英格兰队中身价第二高的球员,以1亿欧元身价仅次于身价1.1亿欧元的福登。据《南方都市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身边事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深读
   第A08版:都市圈
   第A09版:冬日狂欢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健康
   第A12版:医声
   第A13版:常青树
   第A14版:风采
   第A15版:才艺
   第A16版:天下
青春三狮打爆波斯铁骑
“00后”新星闪耀卡塔尔世界杯
青岛早报冬日狂欢A09青春三狮打爆波斯铁骑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