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20: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青岛中行
百年风华正青春 奋楫扬帆启新程
青岛中行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进行金融诚信宣传,实现消保知识精准普及。

  2022年,中国银行已走过110个春秋。一个世纪以来,中国银行不忘初心、赓续传承,“百年中行”积淀深厚、“金字招牌”愈发闪亮。踏上新征程,中国银行与时代同行,在机遇中求发展,在变革中谋创新,致力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事业中再创辉煌。青岛中行秉承总行战略定位,厚植为民情怀,精准滴灌区域经济发展脉络,在服务经济社会中不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

  行稳致远有方向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青岛中行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筑牢党建“压舱石”地位,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全面推动党建优势转为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

  创新党建模式,构建智慧党建“生态圈”。“丰富党组织管理功能、提升党费管理效率、打造企业文化展示平台”等多样的平台功能,让岛城“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上线单位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科技党建带来的全新变化。青岛中行坚持党建引领,将“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打造成为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着力构建党建融入业务促发展的格局,搭建银企党建互通互联的科技桥梁,助力提高党建工作智能化水平,累计服务单位客户120余家,新增注册用户数约50000户。移动的智能多元化场景,让智慧党建的“科技红”跃动岛城。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分级分类开展轮训培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校专题班,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科学编制年度党组织工作经费和党费预算,积极支持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党建共建等活动,丰富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党建凝心聚力作用。围绕青岛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先锋突击队、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等形式,促进广大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青岛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贡献“中行智慧”。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抓手,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不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党建基础好、内控管理好、经营业绩好的坚强战斗堡垒。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带头拓展业务、带头合规守纪、带头防范案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振兴实体经济

  赋能发展有力量

  面对百年变局,青岛中行聚焦主责主业,锚定实体经济,扛牢“走在前、开新局”的责任担当,砥砺奋发、创新笃行,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服务举措,为奋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中行力量。

  加大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支持力度。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是提振地方经济发展势头的主力,是振兴实体经济的根基,对此,青岛中行持续赋能,不断加大对海尔、海信、山东港等重点企业以及机场高速、天然气海底管线等重点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2022年以来累计投放750亿元,为全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和重点项目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加大重点领域支持力度。针对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等重点区域,青岛中行主动争取总行政策支持,全力加大资源配置,积极推动“中银自贸贷”“中欧班列贷”等产品方案,切实满足区内企业的跨境结算、资金融通需求,成功实现多笔业务首发,全面打响中国银行在“两区”的金融服务品牌。出台《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八大金融”行动方案》,聚焦绿色发展、制造业、普惠小微、科技金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目标客户和项目清单,落实责任机构和责任人,逐户开展营销对接,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绿色发展、制造业、普惠小微、科技金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幅再创新高。

  加大“稳外贸、稳外资”支持力度。青岛中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不断加强海内外联动,深入推进贸易融资振兴计划,围绕“进出口百强”客户、青岛市先进制造业链主企业及优质建筑业等目标客户逐一对接,持续扩大供应链融资、外币贸易融资投放规模,跨境贸易金融竞争力稳固提升,外币存款、贷款分别较年初实现较大增幅,累计为全市1.18万余家企业提供跨境贸易服务,国际业务市场份额连续多年稳居同业首位。

  服务社会民生

  践行初心有担当

  民之所需,我必往之。青岛中行切实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客户至上,更好满足岛城市民全方位、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是助力社会民生的主力银行。

  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消费产品体系,服务消费转型升级。把满足广大客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消费金融业务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不同群体需求,坚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打造中银E贷、随心智贷、启航贷等重点产品以及汽车、家装、优客、卡户等分期品牌,满足市民消费需求。与岛城30余个汽车品牌、100多家汽车经销商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涵盖市场上全部主流车型,通过联合开展营销活动、优化分期流程、为优质客群打造专属金融服务等形式,促进居民汽车消费提升。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推广房贷在线接单、在线评估、在线抵押、在线提前还款功能,满足居民首套刚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保持房贷业务合理稳健增长。

  持续开展惠民消费活动,助力繁荣消费市场。青岛中行积极贯彻青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配合青岛市政府2022年“促消费”消费券发放活动,在激发社会活力、保障经济社会良性发展中展现大行担当,先后推出“5折乘地铁”、“惠聚中行日”、“国信冰雪嘉年华”、“中大型商超满减”等多行业、多场景、多种类的惠民活动,切实为广大市民提供消费便利。

  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客户服务体验。针对消费场景线上化趋势的发展,中国银行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在手机银行设立贷款、信用卡、生活、支付等专区,客户通过简单的指尖操作即可足不出户办理各项消费金融业务。加强线上渠道触达,将中银E贷、中银E分期、快捷支付等产品嵌入高频电商消费场景,打通微信、支付宝、美团、京东支付一键绑卡渠道,叠加首绑立减等优惠活动,让消费者在线上购物的过程中即可享受我行“一站式”消费金融服务。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把金融消保工作作为促消费、扩内需的内生动力,围绕当下消费者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通过制作公益课程、绘制教育漫画、撰写科普文章等形式,在社区、企业和微信、微博、抖音、朋友圈等线下线上渠道进行教育宣传,实现消保知识精准普及。今年我行累计开展宣传活动300余场,接受市民咨询5万多人次,切实提升了消费体验。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青岛中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用水滴石穿的毅力、只争朝夕的努力、坚如磐石的定力、舍我其谁的魄力,奋力谱写践行中行特色金融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星光岛
   第A11版:文艺汇
   第A12版:荣军敬老
   第A13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第A14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6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7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8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9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0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1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2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4版:博览
百年风华正青春 奋楫扬帆启新程
青岛早报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A20百年风华正青春 奋楫扬帆启新程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