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都市圈
~~~
2022 CCBF“新·梦想”国际小小插画家大赛(青岛赛区)网络投票结束~~~
~~~
~~~首届青岛市新网红评选大赛启动
~~~
~~~
黄岛公安打掉跨境网络赌博团伙~~~
~~~
“绽放吧 50+”
首届青岛市新网红评选大赛启动
扫码进入小程序报名

  早报9月22日讯  展现中老年人文化底蕴与鲜活生活,打造中老年人新型原创IP,帮助中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日前,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老年生活报、青岛大眼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观海新闻、青岛新闻网等协办的“绽放吧 50+”首届青岛市新网红评选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旨在积极响应《“十四五”健康老龄规划》所提倡的健康老龄观,多维度提升老年人数字素养,弥合数字鸿沟,推动中老年人在数字时代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发动更多的老年群体从网络时代的“沉默状态”变成活跃的内容生产者,把老龄化之“危”转化为积极应对之“机”,实现人口第二次红利。

  只要年龄满50岁,均可报名参赛。大赛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展开,参赛选手可围绕“不老风采”主题,创作1—5分钟的短视频,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歌舞、声乐、朗诵等艺术风采,法律咨询、文学艺术等特长,烹饪、烘焙、花草种植、宠物饲养等绝活,情感疏导、心理咨询、法律服务、风景导游等专业知识;门槛低,机会多。本次大赛海选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的评选方式。其中网络投票得分占比30%,专家评审得分占比70%,得分前100名的选手获得晋级资格,进入复赛。届时,青岛老年生活大学将开设“中老年数字学院”,聘请优质师资,对进入复赛的中老年主播进行个性化、系统地免费培训,角逐20个决赛资格。最终决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14人,分别颁发一定价值的奖品和证书。

  年龄不是问题,帅气漂亮也不是必须,只要你有梦想、有特长,就有机会成为明星主播。本次活动开通多种报名方式:1、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报名;2、发送简介或作品到邮箱:qdsxwhpx@126.com;3、拨打电话0532—66610000报名。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星光岛
   第A11版:文艺汇
   第A12版:荣军敬老
   第A13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第A14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6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7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8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9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0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1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2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4版:博览
西海岸新区再获省级殊荣
“十佳网络人气奖”出炉
点亮童梦 书送“西”望
“绽放吧 50+”
专项治理卧龙湖水质
帮扶建材企业抑尘
涉案资金860万 抓获12人
借电量监管发现隐患
青岛早报都市圈A09“绽放吧 50+”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