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作为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配套设施 打造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集装箱结构商业综合体
~~~紧邻栈桥景区路段9月30日起禁止车辆通行 打造临海宜游步行公共空间
太平路500米路段变“步行道”
紧邻栈桥景区路段9月30日起禁止车辆通行 打造临海宜游步行公共空间
太平路及周边交通调流图。
太平路邻栈桥景区近500米长的路段将变步行通道。

  早报9月22日讯  从9月30日起,市南区太平路位于郯城路和浙江路之间近500米长的路段将调整为步行通道。9月22日,市南区人民政府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发布公告,并公布了交通调流措施。这意味着,太平路和栈桥景区相邻的路段将禁止车辆通行,为市民和游客欣赏优美风景提供便利。这也是让中山路“直通”栈桥和大海新举措之一。

  我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市南区西部历史城区已发生了很多可喜的变化,政府及各部门千方百计提高“人气指数”,全力推动历史城区持续繁荣。9月12日上午,在市南区召开的历史城区保护更新“百日百事”攻坚活动动员大会上,市南区委书记王锋提到,要做好栈桥地下通道基础功能规划设计,加快栈桥和中山路主街的接驳贯通,升级街区相关旅游景点环境、设施和服务质量,为市民、游客的旅游和消费提供交通便利。

  通过打破地上交通阻隔让中山路直通栈桥,有利于将沿海一线人流引入中山路,提升中山路区域人气。近年来,市南区对此做过不少尝试。2020年7月,栈桥景区太平路沿线的中间部位拆除了部分栏杆和绿化带,中山路和太平路交叉口、兰山路和太平路交叉口处设置了人行横道以及信号灯,游客可以从中山路人行道上直接步行到栈桥景区,不必像原来一样要走地下通道才能进入栈桥景区。这一举动结束了栈桥和中山路22年“隔栏相望”的日子。但是因为影响交通等问题,栈桥景区通往中山路的这处“开口”只用了1年多就被再次封闭。

  作为青岛的标志性景点,每到节假日,栈桥景区都会游客爆满。随着9月30日起的太平路调流,中山路“接驳”栈桥将再迈一步,原本被车流分隔的栈桥景区和兰山路之间的口袋公园也将被充分利用,栈桥和中山路“隔栏相望”的日子或将彻底结束,变为步行通道的这条路将承载更多游客步行游览的幸福体验。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首席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 新闻延伸 /

  相关道路交通组织调整方案

  公告中提到,为提升栈桥周边区域综合交通水平和城市景观质量,打造临海宜游的步行公共空间而实施交通调流。原由太平路西向东行驶的车流,由太平路郯城路路口经郯城路、兰山路绕行,至兰山路浙江路路口驶回太平路。

  道路交通组织调整方面,郯城路改为南向北单行;兰山路改为西向东单行;广西支路改为北向南单行;广西路(费县路至中山路)路段增设西向东公交单行线,东向西渠化三车道,西向东渠化一车道;湖南路(蒙阴路至中山路)路段取消北侧停车泊位,湖南路(蒙阴路至泰安路)路段调整为双向通行。原兰山路东向西公交线路调至广西路通行,原太平路西向东公交线路调至兰山路通行。

  公告中强调,交通调流区域涉及道路均为“严管路”,途经车辆请按标志标线指示有序通行、规范停放。

  9月22日,早报记者在太平路相关路段及周边探访发现,目前车辆仍按此前线路正常通行,但部分路段已开始施工,做重新施划交通导流线路的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星光岛
   第A11版:文艺汇
   第A12版:荣军敬老
   第A13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第A14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6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7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8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9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0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1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2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4版:博览
邮轮母港“集装箱部落”有点“潮”
太平路500米路段变“步行道”
青岛早报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A06太平路500米路段变“步行道”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