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发布
~~~已完成检测887193人次 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疫情溯源情况已经查清
~~~山海印象·2022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在崂山开幕
~~~
~~~
23万余户中小微企业 可缓缴职工医保

  早报8月3日讯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根据《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自2022年7月起,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

  此次缓缴,大约涉及中小微企业23.6万户、在职职工135.16万人,分别占企业缴费单位和企业缴费职工的87.7%、54.7%,预计可为企业腾出资金18.37亿元。

  缓缴范围:执行缓缴政策的用人单位为参加我市职工医保的中小微企业(含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参照执行。正处于职工医保中断缴费状态的中小微企业,应补齐2022年6月及以前中断缴费后可享受缓缴政策。

  缓缴时间:缓缴政策自2022年7月起执行,缓缴期为7、8、9共三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2022年10月起,相关中小微企业应当一次性补缴缓缴期间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同时,应及时足额缴纳10月基本医疗保险费,以确保参保职工后续医保待遇。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6版:发布
   第A07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8版:我们的节日·七夕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身边事
   第A12版:悦读周刊
   第A13版:五月风
   第A14版:地产周刊
   第A15版:验房
   第A16版:天下
胶州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跨越山海 弦间相聚
千余名博士生“智汇”青春之岛
23万余户中小微企业 可缓缴职工医保
青岛早报发布A0623万余户中小微企业 可缓缴职工医保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