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十八届青岛云山大樱桃节6月1日开幕 年产3500万公斤带动农民增收13亿元
~~~青岛“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出征 吹响麦收冲锋号
~~~胶州市九龙街道推进“四好公路”建设为城市更新赋能
疏通“毛细血管”,羊肠小道变坦途
胶州市九龙街道推进“四好公路”建设为城市更新赋能

  本报5月25日讯 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是城市发展的先行条件,过去的“羊肠小道”就像一座城市交通的“肠梗阻”,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随着“四好公路”建设的推进,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通过实施通村公路硬化工程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加宽窄路面,全面改造危桥,疏通村级“毛细血管”,织密系紧通畅、安全、舒适、美丽的农村公路“安全带”。

  5月24日,记者在营匡路附近看到,工作人员正紧张地施划着道路边缘线。据了解,九龙街道目前在建的“四好公路”有两条,其中营匡路全长4.1公里,小洛戈庄至土埠台路段全长4.051公里。作为串联九龙街道东西辖区的重要通道,营匡路、小洛戈庄至土埠台路段承载着辖区内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为确保道路早日贯通,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多次到项目现场进行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就整体提升规划设计水平、统筹推进市政管线、紧盯时间节点严把工期、层层压实责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四好公路”的建设不仅对城市更新起到关键的作用,还切实增强了周边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小洛戈庄村民对记者说道:“以前遇到下雨下雪天气,村口这条路不好走,往往走回家就是一脚泥,我们盼望着泥泞小道变成柏油马路,现在看着即将修建的新路,今后出行更安全便捷了,村民们都非常高兴。”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黄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6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7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产量增了,价格涨了,大樱桃红透了!
60多台设备打先锋,奔向200多万亩麦田
疏通“毛细血管”,羊肠小道变坦途
青岛晚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A06疏通“毛细血管”,羊肠小道变坦途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