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十八届青岛云山大樱桃节6月1日开幕 年产3500万公斤带动农民增收13亿元
~~~青岛“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出征 吹响麦收冲锋号
~~~胶州市九龙街道推进“四好公路”建设为城市更新赋能
60多台设备打先锋,奔向200多万亩麦田
青岛“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出征 吹响麦收冲锋号

  本报5月25日讯  25日,青岛市“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出征仪式在平度市明村镇举行。随着现场60多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大马力拖拉机赶赴河南南阳市等地作业,青岛市“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序幕拉开。今年全市将组织2000多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到河南、安徽、江苏、河北等省和省内枣庄、临沂、日照、潍坊、烟台、威海等60多个县(市、区),开展跨区机收小麦作业,预计完成作业面积200多万亩,增加农机手收入1亿多元。

  我市从上世纪末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三夏”小麦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随着跨区作业的不断发展,逐步延伸到“三夏”秸秆打捆、玉米机播和“三秋”玉米机收、秸秆还田、农机深松(深翻)、小麦机播等。截止到去年底,我市小麦联合收割机保有量达到8789台、玉米联合收获机7716台、大型拖拉机11010台,每年参加跨区作业的小麦联合收割机2000台左右、玉米联合收获机1000台左右、大型拖拉机2000台左右。

  为确保跨区作业顺利进行,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推广往年“三夏”生产典型经验,依托100多个农机维修点、700多个农机合作社,组织农机技术骨干进村入户,动员指导对作业机具进行全面检修、调试和保养,全市检修农机具16万台(套)以上,检修小麦联合收割机7000多台。

  麦收冲锋号已经吹响,“三夏”生产时间短、任务重,青岛农机人将以最饱满的激情和最激昂的斗志,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战斗精神,一鼓作气,最大限度地发挥农业机械作用,全力夺取夏粮丰收大捷,圆满完成跨区作业和“三夏”农机生产的各项任务,为全年粮食丰收和农民增收贡献农机化力量。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高静文 通讯员 张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6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7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民生新闻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产量增了,价格涨了,大樱桃红透了!
60多台设备打先锋,奔向200多万亩麦田
疏通“毛细血管”,羊肠小道变坦途
青岛晚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A0660多台设备打先锋,奔向200多万亩麦田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