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市医保局开展专项行动全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
~~~我市2023年新队员入队仪式举行 近2万名学生将戴上红领巾
~~~市北区“劳动美”主题教育现场会在青大附属滨海实验学校举行
~~~市南区迎六一校园合唱专场音乐会启幕
艺术花开 唱响精彩
市南区迎六一校园合唱专场音乐会启幕
青岛基隆路小学合唱团带来精彩表演。张琰 摄

  本报5月23日讯 用热爱传递希望,用歌唱点亮梦想。23日下午,2023年市南区中小学迎六一校园合唱专场音乐会在青岛音乐厅精彩唱响。来自市南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参与活动,共享一场艺术盛宴,共赏市南教育艺术花开的声音。

  在音乐会上,参会领导、嘉宾共同为2023年市南区第十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展演获奖的学校、学生代表授奖。市南区“百灵”学生合唱团、“百合”教师合唱团、“百灵”家长合唱团、“百灵”学生合唱团新生团等市南区特色合唱社团首次精彩开唱,与来自市南区的12所中小学的500余名学生同台献艺,共同献唱19支曲目,为观者带来视觉与听觉双重享受。

  《音有爱》舒缓悠扬,让观众乘着歌声的翅膀翱翔;《我心歌唱》情意深长,唱响孩子们的心中理想;《如愿》歌声深挚,穿越时光传承家国情怀……一曲曲合唱曲风多元。融入手语、舞蹈、乐器等不同表达形式,与孩子们如花的笑颜、美妙的童音、真挚的表达相得益彰。演出现场掌声如潮,台上台下共同徜徉于音乐的梦幻世界。音乐会在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大合唱中完美收官,共同唱响市南教育人的初心与担当,奏响市南学子欢乐悦动成长的幸福乐章。

  “能够参加这次音乐会,我非常开心。”参与演出的青岛金门路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杨雅铄告诉记者,音乐会举行之前,她和同学、老师一同反复认真练习,充分感受到音乐带来的快乐,站在舞台上听到台下热烈的掌声,之前所有的努力付出都得到了回报。青岛七中合唱团指挥、音乐老师胡建红则说,参与此次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同时也能感悟艺术魅力,陶冶情操,强化综合素质,特别是“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推进以来,同学们的音乐素养有了明显的进步,令人欣喜。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焦淑军表示,此次音乐会聚焦市南艺术教育的特色发展,共享合唱教育的意义、策略、途径与实践智慧,为市南师生艺术素养的全面提升引领新方向、新期待。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张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5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6版:人物故事
   第A08版:区市采风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文化新闻
   第A11版:艺术之城
   第A12版:博览
走流程 找堵点 深入一线看效果
队歌嘹亮 红领巾飘扬
劳动励心智 实践促成长
艺术花开 唱响精彩
青岛晚报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A04艺术花开 唱响精彩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