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市医保局开展专项行动全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
~~~我市2023年新队员入队仪式举行 近2万名学生将戴上红领巾
~~~市北区“劳动美”主题教育现场会在青大附属滨海实验学校举行
~~~市南区迎六一校园合唱专场音乐会启幕
劳动励心智 实践促成长
市北区“劳动美”主题教育现场会在青大附属滨海实验学校举行
学校为26位获评“热爱劳动好少年”学生颁奖。

  本报5月23日讯 23日下午,由中共青岛市市北区委宣传部、市北区文明办、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举办,青大附属滨海实验学校承办的“劳动励心智,实践促成长”市北区“劳动美”主题教育现场会在青大附属滨海实验学校成功举行。

  现场会共分为“劳动拓视野,育人谱新篇”“劳动体验,让生活有滋有味”“匠心筑梦·薪火相传”三个板块。青大附属滨海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春燕带领老师、家长和学生一起通过情景剧表演,展示了作为青岛市劳动教育实验学校的青大附属滨海实验学校如何通过深化校本课程、拓展劳动课堂,使新时代劳动教育真正“活起来”“动起来”。学校结合各学段劳动技能递进训练目标,制定了一系列劳动清单设计技能关卡,学生们通过PK赛闯关,在劳动技能大赛中展示劳动成果。现场,学校还为26位获评“热爱劳动好少年”学生颁奖,学校邀请到全国劳动模范、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大港分公司装卸二队副队长皮进军为学生进行劳模精神宣讲。

  据悉,学校以成为国家级垃圾分类示范工作重点单位为契机,以“垃圾分类”工作为学校劳动教育创新点,打造了“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的青岛市中小学垃圾分类劳动教育品牌,并以此为契机进行劳动教育校本化实施,将校本教材分为入学篇《滨海小鲲垃圾分类启蒙涂色书》、基础篇《滨海小鲲垃圾趣分类》、实践篇《滨海小鲲学种植》三个系列,将劳动教育与垃圾分类教育一体化。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于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5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6版:人物故事
   第A08版:区市采风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文化新闻
   第A11版:艺术之城
   第A12版:博览
走流程 找堵点 深入一线看效果
队歌嘹亮 红领巾飘扬
劳动励心智 实践促成长
艺术花开 唱响精彩
青岛晚报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A04劳动励心智 实践促成长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