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3:福兔喜迎春
~~~网红景点小麦岛元宵节后将迎来大变样
~~~春节档预售总票房冲4亿 《中国乒乓》岛城看片很燃很温情
~~~城阳巴士“萤火之光”志愿服务暖人心
“城市后花园”景色更靓、停车不愁
网红景点小麦岛元宵节后将迎来大变样
通往小麦岛又新修了一条通道。
效果图。

  身处青岛“黄金卡点”线,西可观市景、南可观礁石大海、东可观崂山,小麦岛是名副其实的“城市后花园”。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音乐,三面环海,仅有一条廊道和陆地连接的小麦岛,已成网红打卡地。再过不久,它将迎来华丽变身。

  地下三层建停车库

  为解决小麦岛区域周边停车难问题,2022年崂山区政府启动麦岛路西侧停车场规划建设。依据市政府批复的《崂山区浮山南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地块用地性质为交通场站用地,用地面积为2.28公顷。其中,地下规划建设三层停车库,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可提供155辆公交停车位、20辆大巴停车位和650辆小汽车社会停车位。地面空间与小麦岛共同建设成绿草如茵、自然秀美的城市公园。

  景观设计以重塑、连结、开放三大理念为切入点,公园通过麦岛云桥、林荫步道等连接不同活动区域,塑造连续多样的向海通廊,建筑与环境融为一体。在项目南端,结合地面公交首末站点建设,以“海滨交通微枢纽”理念打造区域交通中心,实现多种交通方式短距离便捷换乘,提升城市交通设施服务效率。

  元宵节后搬迁完毕

  18日下午,记者从麦岛路一路往南,过了东海路,便是一座大型公交停车场,隶属于公交崂山六分公司。该分公司经理任海涛告诉记者,目前共停放有七条营运线路126部公交车,另有十余台充电桩和洗车机等设施。在停车场西侧,一座崭新的公交停车场已基本完成建设,场地硬化已完成。

  为支持麦岛路西侧停车场工程,在新停车场建设基本满足需求的情况下,分公司已按照要求启动了搬迁工作,预计元宵节后,所有车辆和设施都将搬迁到新场地,给施工作业腾出空间。“目前,后勤办公人员已搬迁到了新场地,正在抓紧建设其他配套工程。”任海涛说,新增道路将让游客游览小麦岛的体验更为舒适。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

  ■深读一点

  小麦岛华丽变身

  退回十几年前,小麦岛还是个杂草丛生的地方。2008年,迪拜世界集团以总价43.68亿元人民币竞得小麦岛开发建设权,让小麦岛荣登当年的“地王”宝座。按照当时设想,要把小麦岛建成包括办公中心主题公园、大剧院、度假村和一座地标性酒店建筑在内的旅游胜地,建设总投资预计在5亿美元左右,世界闻名的棕榈岛盛景将在小麦岛被复制。

  后来受金融危机影响,2010年,迪拜世界集团取消对小麦岛的投资意向。此后,小麦岛一度“沉睡”多年。随着岛上住户陆续搬迁,数百艘渔船堆放,小麦岛还被称为“渔船的墓场”。2013年12月,堆放的200条废旧渔船,历经三四年的风吹雨打后,终于有了更好的归宿,它们被投放到崂山湾公益海洋牧场中。2015年,市规划局组织开展小麦岛生态修复概念规划方案设计,并在2016年上报城规委审议通过,概念规划将小麦岛规划为服务于市民休闲建设的开放性生态绿岛。2018年2月,崂山区启动小麦岛简易绿化工程项目。几年来,小麦岛脱胎换骨,成为崂山区的网红打卡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福兔大拜年
   第A03版:福兔大拜年
   第A04版:福兔大拜年
   第A05版:福兔喜迎春
   第A06版:福兔喜迎春
   第A07版:利群
   第A08版:利群·品牌
   第A10版:利群·品牌
   第A11版:福兔喜迎春
   第A12版:福兔喜迎春
   第A13版:福兔喜迎春
   第A14版:福兔喜迎春
   第A15版:福兔喜迎春
   第A16版:健康波报
“城市后花园”景色更靓、停车不愁
春节“七雄”大片未映先热
萤火聚光彩 倾城爱正浓
青岛晚报福兔喜迎春A13“城市后花园”景色更靓、停车不愁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