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3:福兔大拜年
“斜杠”老党员杨希岗:~~~
“复活”老建筑周柏成:~~~
西藏娃小康卓:~~~
“斜杠”老党员杨希岗:
“小网格”里讲好基层治理新故事
杨老说自己是晚报的忠实读者。

  作为市北区宣讲团成员,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街道、进社区、进部队,于2021年建党100周年完成了100场党史宣讲;作为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书记,他任劳任怨为居民服务,披星戴月坚守抗疫一线;作为一名光荣在党57年的老党员,他和青岛晚报小记者一同登上快闪舞台深情齐颂党恩……近两年来,通过青岛晚报的多篇报道,越来越多的青岛人认识了杨希岗这样一位年逾耄耋仍活跃在基层、具有多种身份的老党员,也看到了他对党的一片赤子情怀、对群众的一颗不改初心。

  1月19日下午,当很多市民待在家中忙年时,杨希岗也没闲着,他和自己的“徒弟”、贮水山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委员沈海涛准备去网格内腿脚不便的老党员家中送《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和新年日历,他还特意叮嘱沈海涛带上理发工具,帮老党员们理理发。贮水山社区第三网格内的居民楼全部是不带电梯的老楼,上楼下楼、爬坡过坎只能全凭两条腿,来回奔波中杨希岗似乎忘了自己也已是78岁高龄,而且两周前还刚刚发烧病了一场。

  回忆2022年,杨希岗认为自己的日子忙碌且充实,最难忘的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他组织网格内的党员们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自己精益求精打磨宣讲稿,为的是在社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他看来,作为一名老党员、宣讲员和网格员,就应该充分发挥余热,当好基层治理中的一块“基石”。

  谈及新年愿望,杨希岗说,作为一名参与网格管理工作的老党员,他暂时还没有“退居二线”的打算,新一年的工作出发点、落脚点仍然是努力为居民们解决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讲好基层治理新故事,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张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福兔大拜年
   第A03版:福兔大拜年
   第A04版:福兔大拜年
   第A05版:福兔喜迎春
   第A06版:福兔喜迎春
   第A07版:利群
   第A08版:利群·品牌
   第A10版:利群·品牌
   第A11版:福兔喜迎春
   第A12版:福兔喜迎春
   第A13版:福兔喜迎春
   第A14版:福兔喜迎春
   第A15版:福兔喜迎春
   第A16版:健康波报
“小网格”里讲好基层治理新故事
用积木复刻更多老青岛风景
一声“阿妈”脱口而出
青岛晚报福兔大拜年A03“小网格”里讲好基层治理新故事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