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教育周刊
~~~2022年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出炉 青岛再获优秀等次
~~~从籍籍无名到市联赛十三连冠 用23年打造篮球“梦之队”
~~~
~~~
青岛六十七中篮球队在省联赛夺冠
从籍籍无名到市联赛十三连冠 用23年打造篮球“梦之队”
青岛六十七中再夺省联赛冠军。

  本报1月18日讯 17日,2022年山东省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篮球比赛(男子高中组)在潍坊高新区金樱学校落下帷幕。经过7个比赛日的激烈比拼,青岛六十七中篮球队顺利闯入决赛,最终以65比62的比分击败临沂一中,成功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这也是继2018年斩获中学生联赛冠军后,青岛六十七中篮球队再度问鼎省联赛冠军。

  据了解,2022年山东省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篮球比赛分为女子高中组、男子高中组、女子初中组和男子初中组四个组别,其中男子高中组比赛历时7天,进行了103场对决,共有29支代表队的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对队员们而言,山东省中小学生篮球联赛是他们中学阶段最重要的一次比赛,能够夺冠靠的是孩子们勤勤恳恳的训练、赛场上的努力拼搏,靠的是他们过去几年里每一天的努力。”青岛六十七中篮球队主教练李磊介绍,17日的比赛战况激烈,青岛六十七中曾在小组赛惜败于临沂一中,决赛中再次与临沂一中狭路相逢,势均力敌的两队比分胶着,直到最后一分钟,六十七中才以3分优势击败对手。在他看来,在这一全省最高级别的篮球赛场上,队员们不仅将扎实基本功、出色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更展现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从籍籍无名的业余队伍,到全省联赛“双料冠军”,这条荣耀之路,李磊带着队员们走了23年。“2000年刚开始筹备篮球队时,学校连个水泥场都没有,队员们在土场地打球,那时也没有篮球特长生,孩子们都是业余的。”李磊还清楚地记得,学校篮球队初建时的艰辛。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从零开始,凭借着对篮球运动的终极热爱和日复一日的极致付出,到了2009年顺利拿到了青岛市中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在之后的13年间,青岛六十七中篮球队这支“梦之队”保持了市联赛十三连冠的不败战绩。“这几年,学校注重体教融合发展,以特色校本课程引领体育教育,实施体育活动课程化、专业项目普及化。”李磊告诉记者,从2012年前后,学校开始招收篮球特长生,更多热爱篮球的少年得以进入这支“梦之队”。从2021年开始,学校与青岛市篮球橄榄球管理中心深度合作,开展场地公用、青少年培养和梯队建设,队员条件、队伍氛围、训练条件进一步得以提升。

  2016年荣获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赛季军、2020年将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山东赛区冠军收入囊中、2021年斩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第三名、2022年荣膺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山东赛区亚军、2022年勇夺山东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男子组冠军……这几年,六十七中篮球队收获了众多荣誉。一系列辉煌战绩的取得,也进一步畅通了队员们的升学之路。多年来,六十七中男子篮球队为国家多所知名篮球俱乐部和高校培养了近百名优秀篮球后备人才。多名学子从这支“梦之队”考入清华、上交、山大、海大、华科等“双一流”高校和北体、上体等专业领域顶尖院校。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王晓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聚焦省两会
   第A04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5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红火迎新春
   第A08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9版:火热的一线
   第A10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11版:教育周刊
   第A12版:新春走基层
全省领先!青岛连续四年获优秀等次
青岛六十七中篮球队在省联赛夺冠
崂山区育才学校:医教联合爱心行动
青岛贵州路小学:阳光少年乐争“达人章”
青岛晚报教育周刊A11青岛六十七中篮球队在省联赛夺冠 2023-01-19 2 2023年01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