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市发布雏鹰企业认定管理办法~~~
~~~我市出台三项新政给予中小微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补贴
~~~
~~~
~~~胶东经济圈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名录库建成使用
~~~
加强资源共享 推进成果互通
胶东经济圈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名录库建成使用

  本报11月23日讯  23日,记者从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由青岛市人社局牵头,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四市人社局共同参与搭建的胶东经济圈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名录库近日建成使用,并实行动态调整,定期更新发布。名录库共收录五市1839家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总数约占全省备案企业总数的38%。

  胶东五市地缘相接、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互通,具有人口和经济体量的优势。据了解,2022年初,胶东五市围绕落实山东省“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总目标,紧密结合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实际需要,启动了胶东经济圈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名录库建设工作。名录库的建成,对加速统筹胶东五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胶东五市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一体化发展,为区域协调发展、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技能人才支撑和保障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围绕发挥胶东经济圈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名录库作用,胶东五市联合发布了《胶东经济圈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指南》,在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备案、组织实施等方面率先实现了标准化、一体化。同时依托山东港口集团,组织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渤海湾港等共同参加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港口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此次大赛是山东港口集团成立以来赛事规模最大、竞赛项目最多、参与范围最广的技能大赛,817名选手围绕29个竞赛项目展开激烈的角逐。通过竞赛,来自胶东五市的高技能人才互相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共同进步,同时也为胶东五市同产业、同行业企业开展联合技能竞赛开创了先河。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高静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5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打卡世界杯
到2025年新培育“雏鹰企业”1000家
“组合式”新政鼓励企业吸纳毕业生
提升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质效
提升环评审批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资源共享 推进成果互通
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李沧走在前
青岛晚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A06加强资源共享 推进成果互通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