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5: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全市山头公园整治评比结果出炉~~~
~~~青岛公安已经建立155个志愿者组织 普法宣传帮扶救困 刘德华为金盾志愿服务点赞
全市山头公园整治评比结果出炉
城阳四公园获奖 城发集团新建两公园摘二等奖
丹山公园彩色环山道路。

  本报11月23日讯 10月中旬,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按程序启动对列入整治的60个山头公园(不含太平山、浮山)评比工作,经各区筛选推荐,第三方审计单位审核,市直有关部门、专家及人大代表等综合评分,青岛市山头公园整治评比结果出炉。其中,城阳区白云山公园荣获一等奖,由城阳城发集团负责建设的丹山公园、女姑山公园均荣获二等奖,争取到奖励资金600万元,毛公山荣获三等奖。

  位于青银高速两侧居住板块南侧中部,2021年10月底对外开放,一期工程建设完成的丹山公园如今成为不少居民的每日打卡地。在建设过程中,城阳城发集团尤其注重对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最大程度保留山上原有的植被群落。合理改造提升,乔灌木也多采用原生态本地苗木。因为山体公园地势起伏,养护难度大,在地被设计选苗时优选具有易养护、耐旱涝、保水土能力强以及观赏性独特的苗木。这种追求细节,打造高品质公园的理念同样体现在女姑山公园建设中。公园位于城阳流亭街道女姑山社区南侧,其中女姑山自古以来就被当作怀古眺望的好景点,古籍中有关女姑山的记载和传说也颇多。当地生态基地良好,植被覆盖率较高,因此在建设过程中,建设方讲究顺势而为,通过山体绿化、园路修建以及历史遗迹修复等将女姑山公园打造成为民俗文化展示、都市田园体验、山林康体游憩的都市绿肺。

  此外,在对山头公园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过程中,城阳城发集团秉承的一个重要逻辑就是根据山体原有特色,“一山一策”进行改造,充分考虑自然景观、生态资源、历史底蕴等因素,打造不同风格、独具特色的山体公园。

  今年,城阳区计划对丹山、白云山、毛公山、女姑山、驼船山5个山头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并将于年内全部完成。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栾丕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5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打卡世界杯
城阳四公园获奖 城发集团新建两公园摘二等奖
1.3万名藏蓝志愿者点亮“金盾”之光
青岛晚报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A05城阳四公园获奖 城发集团新建两公园摘二等奖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