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崂山风景区推进景区道路安全及沿线环境整治
市北区~~~
~~~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新社区、物业协调共治 助推城市建设和社区治理双提升
优化魅力山海 振兴景社融合
崂山风景区推进景区道路安全及沿线环境整治
改造道路现状。
改造后效果图。

  本报9月20日讯 近日,崂山风景区仰口至垭口道路安全及沿线环境集中整治工程拓展段正式开工建设。这条道路不仅是青岛重要的山海风景线,更是沿线6个社区居民出行的唯一主通道。在景观价值、地理位置、旅游资源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生态优势和发展魅力。

  这条位于崂山风景区东部的仰口至垭口道路长约13公里,双向2车道,沿路分布6个社区,居民近1万人。崂山风景区仰口至垭口道路安全及沿线环境集中整治工程,是景区沿海南北走向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也是连接旅游景点与沿海旅游产业带的一条重要通道。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分为试验段、标准段和拓展段。其中,试验段(仰口停车场至关帝庙检查站)1公里已于2018年底至2019年初建设完毕。今年,结合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对标准段(关帝庙检查站至返岭)4公里进行了全面的环境整治和品质提升,已于今年上半年顺利完工。该工程的交付实现了空间视觉、道路弯度、村庄道路出入口、环境景观和空间安全五个优化,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据工作人员介绍,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将按照计划,利用今年9月至明年4月共8个月左右的时间,继续推进拓展段(返岭至垭口)8公里工程。拓展段工程建成后,旅游景点、美丽乡村将串珠成链,群众出行条件进一步改善,沿线青山、黄山口、黄山、长岭、返岭、雕龙嘴6个社区的老百姓出行将更便捷。走在正在建设中的拓展段上,青山社区居民林玉密高兴地说:“道路通了,咱老百姓的心也通了!这几年,景区管理局围绕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出行做了很多努力,我们都支持景区的建设项目。这次拓展段的开工建设,是我们身边的又一件大事,也是我们沿线老百姓期盼已久的喜事。”

  拓宽“小道路”,迎接“大发展”。崂山区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完工,将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这不仅是建设一条旅游路、风景路,更是建设一条振兴乡村、利民便民的致富民生道路,也将进一步提升景区旅游服务品质,助力打造文化崂山,展示魅力山海。”

  近年来,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立足景区实际,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景区总体规划报批。上半年,加快推进了轻轨11号线九水站零换乘环境提升、仰口至垭口道路安全及沿线环境集中整治标准段、崂山风景区地质灾害治理一期等景区重点基础配套工程,进一步优化了景区环境品质,促进了老百姓的民生经济发展。接下来,管理局将继续抓住明年全省文旅大会在我市召开的有利契机,强化景区规划建设,为建设开放创新宜业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董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艺术之城
   第A11版:亲子悦读
   第A12版:博览
优化魅力山海 振兴景社融合
​以城之名求英才 发出诚挚邀请函
打造“1234”模式 共建和谐家园
青岛晚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6优化魅力山海 振兴景社融合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