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城事
~~~我市将连续7天发放1.05万张体育消费券 为市民送实惠
~~~九旬老人寄语希望海牛队“实现冲超的美梦”
~~~为期10天 将举办六大板块50余项活动
~~~炎炎夏日,连续多日被推上百万“顶流”
~~~我市举办城市精细化管理(道路机扫保洁)技能竞赛
~~~
~~~
海牛公益行,致敬抗美援朝老兵
九旬老人寄语希望海牛队“实现冲超的美梦”
许英行老人是海牛队铁杆球迷。

  本报8月5日讯 8月5日上午,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冬、副总经理国玉中,队员王韬、刘千硕及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第二分中心,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这是海牛公益行活动的第一站。

  活动现场,二十几位老兵穿戴整齐,胸前佩戴着党章和纪念奖章,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2岁,最小的也已89岁。虽已是耄耋老人,但追忆起当年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依然神采奕奕。张冬代表俱乐部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奖章获得者发放了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今年90岁高龄的许英行老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海牛队队员名字、战绩甚至许多老海牛球员,她都能随口说出。1950年11月,时年仅18岁的许英行参军离家。她说,“只要有为祖国奉献一切的信念,你就什么都不怕,什么任务都能很好地完成。”作为一位海牛的资深铁杆球迷,许英行老人从1999年开始看球队比赛,经常带着外孙去现场看球。提起海牛队员,老人一口气说出一长串:陈刚、马永康、杨君、曲波、姜宁、郑龙、沙一博、刘军帅……许英行还是一名足球数据爱好者,喜欢研究足球,“我平时看球的时候喜欢记比赛资料,比赛数据以及球员的名字都会记在本子上。”

  “我是青岛人,我支持青岛的足球队。”许英行老人说。提起最喜欢的海牛球员,许英行表示,有队长沙一博以及4号刘军帅,“刘军帅在山东队踢球的时候,我就关注到他了。最近两个人在比赛中都发挥得很好,都有进球。昨晚上,海牛队又赢球了,小伙子谢文能打入了一粒进球,他太棒了。”许英行老人清楚地知道球队现在排名中甲第三。对于自己的主队,许英行也表达了期待,“现在球队已经五连胜了,我希望海牛队在比赛中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实现冲超的美梦,祝愿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越办越好!”老人兴奋地挥舞着拳头,眼中满是喜悦和期盼。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栾丕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4版:记者直击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慢读
   第A11版:开卷
   第A12版:博览
全民健身体育“大礼包”来了
海牛公益行,致敬抗美援朝老兵
帆船周·海洋节精彩启幕
123.64万人次!青岛地铁单日客流再创新高
“洁净”所能 环卫工人亮绝活
通 告
通 告
青岛晚报城事A07海牛公益行,致敬抗美援朝老兵 2022-08-06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