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3: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南起山东路北至流亭立交 规划全长约22公里高架主线双向6车道
~~~崂山区松岭路又一楼院变身“新小区”
~~~155米木栈道亮点多多 9月底6.4公里绿道将实现主线贯通
拆除砖墙打通“心墙”
崂山区松岭路又一楼院变身“新小区”
松岭路某小区的一处钢架混凝土违建被拆除。

  本报8月4日讯 近日,随着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松岭路某小区的一处钢架混凝土违建依法拆除,标志着该小区历时三个月的拆违治乱行动接近尾声,小区环境大为改观。

  在前期的摸排过程中,执法人员在位于小区最深处的别墅中,摸排到一处违法建设,情况比较复杂。这处违法建设从楼体原有的尖顶处往外延伸,中间用钢筋混凝土做立柱,外观和原来的楼体混为一体,十分隐蔽,违建面积达十多平方米。经现场勘验,该别墅业主在其楼顶南侧露台接着原房屋主体部分建设了一处钢架混凝土房屋,房屋跨度大,中间有钢梁支撑,里面进行了精装修,地面铺装木地板,地板下面连接着地暖,并且露台违建部分高于室内,拆除后遇到下雨天,雨水会倒灌到家里。

  针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没有贸然拆除,而是积极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与该业主共同研究房屋改造方案。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执法人员终于做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准备将房屋内的地暖等设施专业处置,在露台接口处设置隔断门,再对地面降低高度,并做防水处理。执法人员表示:“该处违法建设主体结构是混凝土浇筑的,浇筑的厚度达到16厘米,施工难度比较大,非常坚硬,我们选择用水锯,逐步一点点地切割下来,然后用吊车吊走。”执法人员组织机械、工人开始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切割拆除,预计将在一周内拆除完毕,并做好后期防水工作。

  截至目前,该小区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00余处、 2700平方米,清理圈占绿地240处、5000余平方米,小区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提升。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孙序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6版: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健康波报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征求意见
拆除砖墙打通“心墙”
浮山栈道市南样板段亮“颜值”
青岛晚报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A03拆除砖墙打通“心墙”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