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教育周刊
高考志愿填报收官 ~~~部分高分考生不看名校“光环”更看重专业
青岛理工发力打出“组合拳”~~~
青岛太平路小学 ~~~
青岛理工发力打出“组合拳”
征兵质效再创新高
学校邀请优秀校友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

  精心设计的军事理论课、“沉浸式”红色主题教育、“体验式”校园国防文化活动、详实的征兵全程台账资料、军营“尖刀”变身校园征兵大使……日前,青岛理工大学多方联动、凝聚合力,打出征兵组合拳,截至目前,学校大学生应征报名50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00余人,征兵质效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学校连续多年实现报名人数和征兵人数“双增长”。今年,学校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广泛宣传与重点动员相结合、退伍学生与榜样人物相结合”的方式,让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成为大学生的自觉行动和光荣选择。

  学校利用线上征兵宣讲小程序“开往军营的青征号”、短视频直播平台,让青年大学生充分了解征兵政策、部队生活;通过选派专职辅导员担任征兵工作宣传联络员,整合退役士兵、学生骨干等力量,深入班级担任学生义务征兵宣传员,利用党团活动、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打通征兵宣传“最后一公里”;学校还组织返校复学退役大学生成立军事爱国者协会,走进课堂、走入寝室,讲述军营点滴,发挥激励作用。

  学校还建立党委书记总负责、分管校领导具体负责、武装部组织协调、各学院具体实施、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体系,出台《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方案》,调动学生们参军的积极性。同时,坚持军魂育人,打造集军训、军事理论课、红色主题教育、校园国防文化活动等于一体的国防教育体系,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

  此外,学校还定期邀请优秀校友、全军青年典型等来校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强化学生爱国担当精神,激发内在动力;组织参军报名学生走进营区体验部队活动,观看军事课目表演,零距离感受部队日常工作、训练和生活情况;遴选优秀“青马学员”组建国防预备班,与驻青部队共建,定期开展国防教育讲座,走近军营开展体验式研学。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张琰 通讯员 王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博览
有人低分“捡漏” 有人高分“滑档”
征兵质效再创新高
家长课堂不“放假”
青岛晚报教育周刊A09征兵质效再创新高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