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警戒线
~~~地表50℃高温,记者实拍交警常态化严管,我市两个月查处违法45000余起
~~~
~~~
~~~
电动车被盗,顺藤摸瓜连破12起案件~~~
没给儿子戴头盔,违法爸爸被拦下
地表50℃高温,记者实拍交警常态化严管,我市两个月查处违法45000余起
8月3日中午12时许,李村商圈地表温度已经达到了50℃,交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刘卓毅 摄
一名自己戴头盔,却不给孩子戴头盔的骑车男子被市北威海路中队民警处罚。 刘卓毅 摄

  8月3日,岛城迎来高温天气,地表温度超过50℃。但交警对于交通违法的查处并没有放松。当天上午和中午,记者跟随一线交警在台东、李村商圈执勤,查处多起摩托车、电动车的违法。

  台东商圈整治闯红灯、不戴头盔行为

  3日上午,市北交警威海路中队在威海路整治交通乱象。上午9时40分,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被执勤民警拦下,驾驶人说因出门走得急,忘记带了。民警向其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并按规定处以20元罚款;上午9时50分许,在威海路台东一路路口,信号灯刚变为红灯,一名骑手骑着电动车通过路口,执勤交警立即将他拦下,骑手表示,因为着急送货,他看到路口暂时没有车通过就闯了红灯。交警对他进行安全教育,并依法处以20元罚款。

  当天上午10时许,在威海路台东六路路口,一名骑电动车载着孩子的男子被交警拦下。交警发现,这名男子自己戴着头盔,却没给孩子佩戴。男子承认,自己平时是跑“众包”送餐的,当天急着送孩子去上辅导班,没给他戴头盔。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当事人认识到错误,接受民警的处罚。

  交警联合街道社区和外卖企业保安全

  当天上午,交警在台东商圈周边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55起,其中,闯红灯3起,逆行15起,不配戴安全头盔37起。市北交警威海路中队中队长宋书君表示,中队在加强路面管理的同时,主动联合街道社区和外卖快递企业,广泛宣传全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的具体要求,有效提高了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的遵章守法意识。今年6月、7月份,中队共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8000余起。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好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做好所属人员的安全管理。”当天上午,据美团台东站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配送员约谈教育,完善纠正处理机制,对发生多次严重交通违法或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以上的配送员,实行行业清退和行业禁入。

  交警在街头战高温处罚违法行为

  3日中午,李村商圈的京口路夏庄路路口,地表温度已经超过50℃。由于处在配送餐高峰期,李沧交警李村中队的民警坚守在一线,在路口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中午12时许,民警拦下一辆送餐电动车,这名骑手逆行。民警当场批评并对其作出处罚。

  当天下午,在第八人民医院周边的峰山路和少山路上,记者注意到,大部分车辆都停在泊位内,但还有部分车主随意停泊。李村中队民警对车辆拍照取证,对有驾驶员的车辆通知驶离,并告知最近的泊位和停车场。面对民警的劝说,驾驶员们纷纷驶离。

  两个月查处45000余起电动车违法行为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为不断增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和全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严格路面管控,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自6月全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以来,交警部门查处电动车重点违法行为45000余起,其中闯红灯2400余起,逆行11000余起,不佩戴安全头盔32000余起。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刘卓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博览
没给儿子戴头盔,违法爸爸被拦下
一下午弄丢5头牛幸亏有热心人报警寻主
被敲诈后为挽回损失​ 男子反倒给骗子帮忙
不小心,痒痒挠掉床底 伸手捞,肘关节卡床缝
胶州警方7小时揪出嫌疑人
青岛晚报警戒线A08没给儿子戴头盔,违法爸爸被拦下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