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10:幸福市北
~~~
实体经济振兴~~~
~~~8对新人喜结连理,集体婚礼高甜来袭
“金龟子”团队入驻,开发研学线路~~~
“金龟子”团队入驻,开发研学线路
市北博物馆玩出“新花样”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为探索搭建多资源共享平台,打造市北区儿童友好型城市模型,在日前市北区举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上,青岛红景文旅投资有限公司与金龟子(上海)文化中心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金龟子”团队正式入驻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

  热爱科学,探索自然,是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创办的初心。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由青岛市北区政府、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合作共建,是全国首家以贝林先生命名的国有自然博物馆。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数十万人次参观,举办近百场大型活动。活动现场,“金龟子”团队策划的舞台剧上演,大朋友小朋友们在沉浸式演出中,轻松游馆、收获知识。

  “这次呈现的舞台剧只是冰山一角,未来,我们将依托沉浸式、声光电、互动式儿童戏剧的主题乐园概念,以一系列有趣的故事线和探险主题串联博物馆各大空间,通过全景沉浸式戏剧为大家带来奇妙的博物馆之旅。”刘纯燕说。刘纯燕作为著名节目主持人、制作人,数十年来以“金龟子”的角色形象陪伴着广大青少年快乐成长。她认为,沉浸式学习模式能够激发儿童的好奇心,通过参与感官体验和多维度的互动,小朋友们对学习的内容才更容易产生兴趣。

  据介绍,“金龟子”团队将以贝林自然博物馆现有基础设施为依托,通过360度投影、浮空三维投影,以及真人穿戴式设备等科技方式改造升级博物馆,让小朋友们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同时在四周精心营造一群以动态影像呈现的各种博物馆内的珍奇动物,与现场小朋友们问答互动。通过导入更多优质资源拓展博物馆产品形态,努力建成内涵丰富、特色突出、综合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特色科普教育基地,自然科学、和谐生态的体验中心和代言人,打造市北博物馆新名片。

  市北区是“百年青岛”历史文化的传承地,是青岛民俗文化的重要汇聚地,是青岛红色文化的发源地,也是青岛近代工商业的发祥地,在博物馆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全区已有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21家,近年来依托藏品资源积极打造高质量展陈展览、组织多种文化活动,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为进一步扩宽公众知识面和视野,促进文化消费和文旅资源深度融合,市北区文旅局还联动区域内青岛啤酒博物馆、贝林自然博物馆、海右博物馆、青岛葡萄酒博物馆、道路交通博物馆、青岛山一战遗址、爱与乐民间艺术博物馆、中车四方智汇港等八个博物馆,打造“小小酿造师”“少年强则国强”“绅士淑女养成记”“传承红色基因,星火代代传”等研学品牌。

  下一步,市北区将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联盟作用,共同打好文旅复苏“组合拳”,多业态交流联动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市北区文旅融合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同时,借助区域资源优势,多学科交融,旅游+教育”深度融合,推出新型文旅产品,让市民和游客充分感受市北的幸福烟火和青岛的文化底蕴,领略市北的城区风情与人文魅力,共启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青报影像
   第07版:新财富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体坛·文旅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幸福市北
   第12版:青报公益
市北:千方百计解决群众诉求
打造现代化都市产业园区 市北都市科技园项目封顶
当好职工“娘家人”
市北博物馆玩出“新花样”
青岛日报幸福市北10市北博物馆玩出“新花样” 2023-05-25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