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总投资约20亿元,为青岛方特梦幻王国二期工程
发布实施意见推出21项具体举措,集中签约40余个项目,落地产业发展基金——~~~
~~~小麦收获、玉米播种面积均在300万亩以上
~~~是省内目前建造的载箱量最多的集装箱船
~~~
~~~一线服务、一项一策、一体推进、一帮到底,实现项目落地开工再提速
~~~“六一”期间将有近2万名一年级学生入队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明确61项任务清单开展“三进三促”专项服务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兰星  通讯员  陈晓彤  宋晓华

  本报5月23日讯  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61项任务清单,在全市商务领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牢牢把握理论学习主线。市商务局制定党员干部学习清单,在全面系统学的基础上,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围绕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重点学习党中央指定的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同时,围绕全面学和重点学的内容,组织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建立并实施以“一日一读、一周一题、一月一篇、一季一讲、一年一策”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学习机制。

  创新方式方法开展调查研究。市商务局持续开展商务运行“三进三促”专项服务,把“三进三促”作为调查研究的重要抓手,聚焦重要指标、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围绕消费、外贸、外资、招商引资、园区和外经等五大板块,深入一线走访调研,精准问需、答疑解惑。协调解决中亚班列不畅问题,深入上合示范区、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山东高速齐鲁号青岛分公司等单位,函商济南铁路局临时增加青岛班列计划200车,缓解中亚班列过境货物积压情况。帮助百联奥特莱斯等商业综合体落户首店、吸引客流,组织“亿惠青岛 驾享生活”汽车消费券活动和国际车展,促进销售增长。帮助解决胜大商贸、绮丽集团等外贸企业关注的展会补贴、汇率波动影响利润等问题以及阿里速卖通、酷特智能等跨境电商企业关注的运营人才培育、海外仓建设等问题。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市商务局积极向企业宣介两批青岛市2023年“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清单、“青岛消费14条”以及电商企业纳统、产销分离纳统、外贸稳规模优结构、跨境电商、境外展、服务贸易、外资到账奖励等政策措施,督促市、区两级加快政策兑现,打好政策“组合拳”,引导企业加快发展。在韩国首尔、日本东京举行经贸推介会,并签约一大批项目。在韩国经贸推介会上,涉及汽车配件、生物医药等领域的11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13个入驻K茂的项目集中签约。在日本经贸推介会上,涉及制造业、新能源等领域12个项目集中签约。

  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商务系统初步查摆出问题27项,制定整改措施58条。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分工。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聚焦巡察中发现、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推进集中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城事·专题
   第06版:清廉之岛
   第07版:都市+
   第08版:财智
方特“熊出没”乐园落地青岛
市北争创山东省“三区互融”典范区
青岛20万农机备战“三夏”
“青岛造”新一代中型集装箱船交付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颁奖
青岛组建“金牌团队”服务保障重大项目
青岛市新队员入队仪式举行
明确61项任务清单开展“三进三促”专项服务
青岛日报要闻02明确61项任务清单开展“三进三促”专项服务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