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总投资约20亿元,为青岛方特梦幻王国二期工程
发布实施意见推出21项具体举措,集中签约40余个项目,落地产业发展基金——~~~
~~~小麦收获、玉米播种面积均在300万亩以上
~~~是省内目前建造的载箱量最多的集装箱船
~~~
~~~一线服务、一项一策、一体推进、一帮到底,实现项目落地开工再提速
~~~“六一”期间将有近2万名一年级学生入队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青岛造”新一代中型集装箱船交付
是省内目前建造的载箱量最多的集装箱船
  ■青岛造船厂为比利时CMB公司建造的5900TEU系列造船订单的首制船“马赛马拉”号交付。 王 涛 摄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朱欣琪

  本报5月23日讯  23日下午,由青岛造船厂建造的新一代宽体灵便型集装箱船“马赛马拉”号交付。这是青岛造船厂为比利时CMB公司建造的5900TEU系列造船订单的首制船,也是山东省目前建造的载箱量最多的集装箱船。

  “马赛马拉”号曾于4月27日在青举行命名仪式。船厂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该船长240米,型宽42.8米,最大装箱数6014箱,冷箱达1150个,配备氨柴双燃料驱动系统,具有航线布置广泛、装载能力卓越、自动化水平高、冷箱存储优异、能耗水平低、排放环保等特点,综合性能及可靠性处于同类型船舶领先水平。

  “马赛马拉”号是青岛造船厂与CMB公司合作建造6艘集装箱系列船的第1艘。作为全球新一代中型支线集装箱船,5900TEU集装箱船满足2020年后所有最新生效的国际海事组织公约规范,可灵活布局于非极地全球航线。该船研制建造期间屡获国家、省、市级荣誉,在荣登2022年度青岛市“揭榜挂帅”重点攻关项目榜单后,又先后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中国企业品牌创新成果名单。

  随着全球航运产业的持续向好,青岛船舶工业企业多措并举抢订单。不久前,青岛造船厂与国际知名船东挪威Seatankers集团一举签订4+4艘82000DWT散货船建造合同,这也是青岛造船厂继建造20.6万吨散货船与5900TEU集装箱船后又一国际系列造船订单。目前,青岛造船厂的订单已经排到2025年下半年,订单项目包含集装箱船、散货船、海洋装备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城事·专题
   第06版:清廉之岛
   第07版:都市+
   第08版:财智
方特“熊出没”乐园落地青岛
市北争创山东省“三区互融”典范区
青岛20万农机备战“三夏”
“青岛造”新一代中型集装箱船交付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颁奖
青岛组建“金牌团队”服务保障重大项目
青岛市新队员入队仪式举行
明确61项任务清单开展“三进三促”专项服务
青岛日报要闻02“青岛造”新一代中型集装箱船交付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