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总投资约20亿元,为青岛方特梦幻王国二期工程
发布实施意见推出21项具体举措,集中签约40余个项目,落地产业发展基金——~~~
~~~小麦收获、玉米播种面积均在300万亩以上
~~~是省内目前建造的载箱量最多的集装箱船
~~~
~~~一线服务、一项一策、一体推进、一帮到底,实现项目落地开工再提速
~~~“六一”期间将有近2万名一年级学生入队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青岛20万农机备战“三夏”
小麦收获、玉米播种面积均在300万亩以上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晋

  本报5月23日讯  小满刚过,全市小麦正处于灌浆期,长势良好。记者从23日召开的青岛市农机化管理干部暨农机购置补贴操作实务培训班上获悉,今年“三夏”期间,全市投入各类农业机械20万台以上,力保丰收。

  “三夏”农机化生产事关全年粮食丰收和秋粮生产。“三夏”期间,青岛将把“三夏”小麦机收、玉米机播等各项农机化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下好“先手棋”。据介绍,今年“三夏”期间,全市投入各类农业机械20万台以上,小麦收获、玉米播种面积都在300万亩以上,青岛将组织好机具检修调度,提高农业机械的技术性能状态,做好跨区机收通行保障、接待服务、用油供给等工作,大面积推广应用高性能播种机,推进实施“优机优补”,建强农机作业服务队伍,创新举措提升农机手播种作业水准。同时深入排查整治农机安全风险,切实排除隐患,确保农机作业现场安全。

  今年我市将实施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机收减损、机播提质都是关键环节,对农机化管理干部和农机手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岛将突出重点区域、紧盯关键农时,邀请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长期从事农机工作的专家授课,提升相关人员专业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城事·专题
   第06版:清廉之岛
   第07版:都市+
   第08版:财智
方特“熊出没”乐园落地青岛
市北争创山东省“三区互融”典范区
青岛20万农机备战“三夏”
“青岛造”新一代中型集装箱船交付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颁奖
青岛组建“金牌团队”服务保障重大项目
青岛市新队员入队仪式举行
明确61项任务清单开展“三进三促”专项服务
青岛日报要闻02青岛20万农机备战“三夏”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