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平度市朝阳中学退休教师吕文强:~~~
~~~创新市场化机制,推动能源要素最优配置,鼓励用能企业节能改造,腾出用能空间保障高质量项目落地
~~~205名运动员将参加11个竞技项目和3个群众性项目的角逐
~~~改扩建5000吨级多用途泊位2个,改建后码头岸线总长度315米
~~~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会议
~~~
首批8个项目集中签约入驻~~~
集免申即办、手机亮证、信息查询等多项便捷功能于一体~~~
集免申即办、手机亮证、信息查询等多项便捷功能于一体
“青岛市职工电子退休证”首发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丁倩倩

  本报8月5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有温度的社保适老化服务品牌,今天上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在交行青岛分行营业部举行“社银适老服务示范点”启用活动,为我市首批5个“社银适老服务示范点”揭牌,并同步首发基于电子社保卡的“青岛市职工电子退休证”。

  据悉,全市企事业单位和灵活就业退休人员目前约有117万人,为更好服务我市退休人员的实际需求,市人社部门联合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创新打造了首批5个“社银适老服务示范点”。示范点设立“适老爱心服务专区”,为老年人提供“到龄提醒”“退休帮办”“申领电子退休证”“举办荣退仪式”“协助养老认证”等专属“荣休”服务和“养老金融”方案。此外,示范点还将通过厅堂适老服务小课堂、科普讲座、大众传媒等形式,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网络信息、智能技术,了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医保政策、金融知识等。“适老化服务不仅是硬件设施的升级,更多的是体现在对退休人员热心、耐心、爱心的软服务上。”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莹介绍。

  “‘社银适老服务示范点’的设立主要是为提高退休人员特别是灵活就业退休人员的归属感和获得感,通过社银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把适老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打造出青岛的‘荣休适老服务’品牌。”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活动现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首发了基于电子社保卡的“青岛市职工电子退休证”,该电子退休证集免申即办、手机亮证、信息查询等多项便捷功能于一体,让老年人尽享“数字社保”的贴心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关注·专题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公告
   第08版:公告
“最爱的称呼是‘吕爸爸’”
青岛出台用能权交易实施细则
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青岛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召开
女岛港升级改造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织牢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护网
一线建设者,鏖战酷暑施工忙
青岛数字医疗科技园启动
“青岛市职工电子退休证”首发
青岛日报要闻02“青岛市职工电子退休证”首发 2022-08-06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