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平度市朝阳中学退休教师吕文强:~~~
~~~创新市场化机制,推动能源要素最优配置,鼓励用能企业节能改造,腾出用能空间保障高质量项目落地
~~~205名运动员将参加11个竞技项目和3个群众性项目的角逐
~~~改扩建5000吨级多用途泊位2个,改建后码头岸线总长度315米
~~~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会议
~~~
首批8个项目集中签约入驻~~~
集免申即办、手机亮证、信息查询等多项便捷功能于一体~~~
织牢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护网
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会议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本报8月5日讯  今天上午,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专委会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副市长赵胜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平稳,但安全形势仍然严峻,较大事故发生的风险依然较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遵循“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千方百计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努力使监管工作始终做在风险前面,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专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好行业优势,部门之间要主动沟通对接,加强协调联动,互相支持配合,化解任务繁重与监管力量不足的矛盾,齐心协力织密织牢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护网。

  会后,赵胜村一行先后来到五四广场地铁站和青岛万象城购物中心,实地督导检查电梯安全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修订工作规则,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区市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夯实监管基础,提升监管效能,开展教育培训,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检查组655个,出动人员2418人次,检查企业1366家,发现隐患459项,已全部完成整改,保障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关注·专题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公告
   第08版:公告
“最爱的称呼是‘吕爸爸’”
青岛出台用能权交易实施细则
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青岛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召开
女岛港升级改造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织牢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护网
一线建设者,鏖战酷暑施工忙
青岛数字医疗科技园启动
“青岛市职工电子退休证”首发
青岛日报要闻02织牢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护网 2022-08-06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