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12:体坛·文旅
第25届省运会青岛市代表团成立 1523名运动员参赛~~~
~~~
打卡地人气爆棚、景区创新夜场,酒店民宿满房——~~~
~~~
60万元助学金情暖120名寒门学子~~~
打卡地人气爆棚、景区创新夜场,酒店民宿满房——
持续升温,旅游旺季市场进入关键期
■入夜的即墨古城人流依然熙攘。 王 雷 摄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进入8月,青岛旅游旺季逐渐进入最强节奏,无论是追随碧海蓝天的奇音妙律,还是徜徉于历史街区的独特肌理,游客的大量涌入让旅游消费持续升温。尤其是伴随着城市更新对老城区的活化赋能,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的青岛式度假成为今年旅游旺季的最大亮点。受此带动,全市酒店民宿频现满房,各网红打卡地人气爆棚,游客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文旅复苏脚步明显加快。记者在探访中发现,市场信心得到充分调动,从业者普遍将当下视为今年旅游旺季的市场关键期。

打卡地人山人海频现

今年的旅游旺季,青岛市民最大的感受就是路上人多了。不仅青岛老城区人气爆棚,在音乐广场、青岛奥帆中心、石老人海水浴场等沿海一线,纳凉观光的游客一直保持增长态势。尤其是夜晚时段,热闹的场景一直持续至深夜。

吹着海风欣赏灯光秀,已经成为来青旅游客人的必备之选。夜晚的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区域游人来往如织,还有不少游客选择乘坐游船。正在举行的潮玩节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特地赶来一探究竟,融合了国潮时尚与未来科技等元素,让人目不暇接。餐饮、市集、文创等各个板块人气火爆,多彩的发光墙成为了游人拍照的绝佳背景。“晚上11点多,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依然人流如织,我用软件打车,系统显示我的顺序是第60位,简直让人不敢相信。”青岛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天是陪来青岛旅游的朋友外出游览,这样人山人海的景象已经许久未见。

在第一海水浴场,临海的沙滩酒吧为游客带来充满度假风情的体验。夜晚乐队的爵士乐、流行音乐演唱,坐在沙滩椅、沙发上喝啤酒吹海风,拍照也格外出片,尽显夏日海滨度假的惬意与自在。由于顾客较多,这里的沙滩酒吧不仅需要抢位,有时晚上10点多还需要等位。

在石老人海水浴场,“下饺子”的经典场面再现,沙滩上支起一顶顶帐篷,到了晚上,沙滩上仍然有大量人群。“第一次看到青岛的海,很壮观,石老人浴场是这次青岛旅游孩子的最爱,非常适合亲子游玩。”河北游客王女士说。一边看海,一边喝海景咖啡,在离海最近的地方感受山海浪漫,让很多游客青睐,沙滩上的咖啡馆、书店等有很多外地客人。

景区景点夜游产品吸睛

“今年青岛国有景区免票,暑期来青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多,我们想让更多外地游客了解青岛的美,青岛的夏天是怎样的,特地策划了一系列活动,透过青岛极地这一富有代表性的景点,把青岛的精彩传递给全国游客。”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营销部部长袁一凡介绍,青岛极地陆续推出了“夜宿极地·鱼我同眠”、鲸婚纱、鲸奇夜场、一对一定制夜宴等广受游客好评的特色产品,近期又先后举办了“鲸夜星辰·深海达人”盛典、海洋音乐季等主题活动。其中,8月的每周六晚都将有乐队现场演唱,把音乐派对搬进海洋公园,让“旅游+音乐”玩转新潮流。

作为青岛夜经济的地标,即墨古城的夜晚也是人头攒动。令人垂涎三尺的各色美食、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花样繁多的工匠手艺、震撼亮相的古城门光影秀……近日,“悦即墨,夜古城”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独属于古城的夜晚活力四射又五彩斑斓。尤其是环秀门光影秀,在雄浑的音乐声中,融入即墨历史文化元素,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拍摄。古城内,踏着石板路感受古建筑之美,灯光的勾勒让整座古城充满了历史厚重感。

传统佳节七夕在即,8月4日至7日,青岛方特梦幻王国“七夕烟花夜”主题夜场将连开四天,为情侣们打造一个爱意满满的七夕佳节。活动期间,情侣们可以观赏青春活力的迎宾秀,在主城堡广场前共同放飞告白气球,甚至还有机会得到专属的告白机会,在上千人的见证下向对方献上一份最有仪式感的告白,见证彼此的幸福和惊喜。近百人参与的熊熊奇航花车满载爱意再次启航,每晚的“梦回千里江山”烟花秀也将在夜空中浪漫绽放,为游客们打造一场音浪不息、流光溢彩的视听盛宴。

旅游住宿市场持续火爆

受暑期旺季带动,青岛旅游住宿市场也持续升温,尤其是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以来,全市酒店入住持续火爆,不仅高端酒店入住率走高,满房频现,三星、四星级酒店的入住率也持续攀升,即便在周一到周四,平均入住率也能达到七到八成左右。进入8月,多家五星级酒店的周末房价维持在2000元以上。

“酒店有435间客房,7月份多次满房,平均出租率比6月份上涨了20%,主要以山东省内及北京、上海的旅游客人为主。”青岛鲁商凯悦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酒店更是创下了2022年以来单日所有收入的一个新里程碑。为了提升客人的休闲度假体验,酒店不断创新服务,每周五及周六创新推出的“拉丁舞之夜”与“女士之夜”,引来年轻消费者及舞蹈爱好者的追捧,同时餐厅结合啤酒节、七夕等推出特色餐饮。结合酒店地理位置优势,酒店还推出了迎合家庭旅游客人需求的沙滩帐篷套餐以及适合情侣及朋友出游的天幕海滩露营套餐。

作为青岛高端酒店的代表,青岛海天大酒店的海景房一直深受外地游客欢迎。刚刚过去的7月,青岛海天大酒店客房收入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入住率基本维持在90%左右。进入旅游旺季,酒店还推出直播礼遇、特色下午茶等活动。七夕节,酒店也特别推出了专享餐饮和客房定制套餐吸引客人。

在位于西海岸的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周末的入住率在90%左右,目前游客以青岛本地及省内周边城市为主,外地游客有江苏、浙江、河北等地的游客。正在进行的海洋光影狂欢节,为游客送上暑期视觉盛宴,每周末举行的无人机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

民宿市场也表现出极强的吸引力。记者搜索发现,崂山风景区的民宿单个房间价格基本以500元起价,七八百元到千元的价格非常普遍,民宿院落的价格在1500左右起步,网红高端民宿单个房间价格可达1500元至3000元,依然供不应求。随着旅游旺季渐入佳境,市场行情有望进一步走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城事·专题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内
   第07版:青报影像
   第08版:新财富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会展
   第12版:体坛·文旅
竞技场上捍卫青岛省内龙头地位
新赛季CBA联赛十月开打 全明星周末有望落户青岛
持续升温,旅游旺季市场进入关键期
海牛敲定四名强援 完成补强全力冲超
2022年山东体彩爱心助学活动开启
青岛日报体坛·文旅12持续升温,旅游旺季市场进入关键期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