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1:头版
儿子去世,婆婆支持儿媳改嫁;重建家庭,儿媳仍待婆婆如亲妈……一大家子引领文明新风~~~
~~~
奥斯卡首位华裔影后~~~
奥斯卡首位华裔影后
杨紫琼:60岁迎来“黄金时代”

  “女士们,没有人可以说,你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当地时间3月12日,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在美国举行。备受瞩目的最佳女主角由60岁的杨紫琼摘得,她也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的华裔女星。

  杨紫琼1962年8月生于马来西亚的一个华裔家庭。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芭蕾舞演员。后因苦练舞蹈致身体受伤,不得不放弃。后去英国留学,回到马来西亚后参加了选美比赛。杨紫琼的经历,让她被香港一家电影公司看中,由此开始在中国香港发展事业。

  1997年,杨紫琼获得了一个进军好莱坞的机会,成为电影《007之明日帝国》史上第一位亚裔“邦德女郎”。值得一提的是,她扮演的“邦女郎”摆脱了花瓶定位,是一名可以和邦德并肩作战的独立女性。3年后,由李安导演,周润发、杨紫琼、章子怡主演的电影《卧虎藏龙》大获成功,并在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上独揽包括最佳外语片等4项大奖。女主角杨紫琼也因此成为西方观众心目中的“功夫女神”。

  2022年,电影《瞬息全宇宙》上映。杨紫琼曾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吐露心声,“女性年纪越大机会越少,我对自己说‘女孩,跑起来’,果然遇到最好的机会、最好的人,收到最好的礼物——《瞬息全宇宙》。”

  凭借在该片中的出色表演,杨紫琼包揽了诸多奖项,还被选为《时代周刊》2022年度偶像,是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亚裔女星。钟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周刊
   第A04版:学苑
   第A05版:文史
   第A06版:中医中药
   第A07版:延年益寿
   第A08版:婚恋
将爱进行到底!这对婆媳成“忘年闺蜜”
“香精大米”何以“野火烧不尽”
杨紫琼:60岁迎来“黄金时代”
老年生活报头版A01杨紫琼:60岁迎来“黄金时代”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