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1:头版
国家医保局:“互联网+”医疗服务可纳入医保支付

  本报北京讯 针对“将互联网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费用纳入医保结算体系”的建议,国家医保局近日答复,对于定点医疗机构提供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与医保支付范围内的线下医疗服务内容相同,且执行相应公立医疗机构收费价格的,经相应备案程序后,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按规定支付。

  国家医保局表示,符合省级以上卫生健康、中医药管理部门相关规定框架下,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可以通过其依托的实体医疗机构,自愿向所在统筹地区医保经办机构申请签订“互联网+”医疗服务补充协议。

  在收费方面,公立医疗机构提供的远程会诊等“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按照属地化原则,由公立医疗机构或其所在地区的省级医疗保障部门制定。患者接受远程会诊、远程诊断服务,按服务受邀方执行的项目价格付费。远程会诊、远程诊断服务涉及邀请方、受邀方及技术支持方等多个主体或涉及同一主体不同部门的,各方自行协商确定分配关系。

  (张萍 怡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热线
   第A03版:家有萌宠
   第A04版:养老周刊
   第A06版:老照片
   第A08版:延年益寿
“子女护理假”这个福利不易享
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还将适当提高
适时稳妥推出延迟退休政策
老年大学可否增加再就业培训
国家医保局:“互联网+”医疗服务可纳入医保支付
老年生活报头版A01国家医保局:“互联网+”医疗服务可纳入医保支付 2023-03-15 2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