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1:头版
老年大学可否增加再就业培训
“银发族”老有所为期待更多渠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老年人再就业的话题进入公众视野。一些老年人在退休以后选择重返职场,主动迎接挑战。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现代传播研究所所长杨善民表示,“老年人能够继续发挥自己所长再就业,事实上是继续与社会保持联系。这也是老年人保证自己身心健康的一种方式,能够实现个人价值,还有利于社会发展。

  在杨善民看来,当前老年人再就业仍存在盲区和难点,“要加快法律进程,完善政策保障,使老年人再就业能够得到法律有效保护。”

  “构建老年友好型就业环境,需要国家、社会、企业、个人等多个层面‘齐抓共管’。除了法律和政策上的支持,还需要社会观念的转变。”杨善民说,“再就业的老年人希望通过自己的特长服务社会,应该得到理解和尊重。”

  老年人再就业,还有技能方面的考验。这些年,国家大力发展老年大学,但老年大学的课程以丰富老年人的兴趣爱好为主。杨善民表示,“老年大学可以在培训课程的设置上进行更多拓展,为有再就业意愿的退休群体提供更多渠道和技能培训。”   

  (李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热线
   第A03版:家有萌宠
   第A04版:养老周刊
   第A06版:老照片
   第A08版:延年益寿
“子女护理假”这个福利不易享
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还将适当提高
适时稳妥推出延迟退休政策
老年大学可否增加再就业培训
国家医保局:“互联网+”医疗服务可纳入医保支付
老年生活报头版A01老年大学可否增加再就业培训 2023-03-15 2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