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2:新闻热线
~~~
~~~经本报协调问题得以解决
~~~渤海银行青岛分行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别样女神节,情暖老人心~~~
保健品能治病?3万元险“打水漂”

  本报讯 “快帮帮我们吧,我老伴叫人忽悠了,买了3万元的保健食品!”近日,一对80岁的张姓夫妇来到青岛市崂山区中韩市场监管所投诉。

  经了解,原来是张先生体检查出重病,老伴张女士四处求医问药。在一场讲座中,听信了店员宣传的一款胶囊类保健食品对各种老年病有奇效的说法,加之现场还有一位82岁老乡现身说法,称可以治疗癌症。张女士当场就购买了30盒胶囊,共计3万元。“3万呐,差不多一年的退休金,我们回去退货,人家说我们是自愿买的,不给退。”老先生又气又急。

  针对老人反映的商品讲座现场虚假夸大的宣传行为,监管人员约谈涉诉商家负责人,并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进行法律法规宣讲。经过耐心细致、有理有力的沟通调解,商家同意退款。

  (记者 崔佳佳 通讯员 孙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热线
   第A03版:家有萌宠
   第A04版:养老周刊
   第A06版:老照片
   第A08版:延年益寿
保健品能治病?3万元险“打水漂”
线上“客服”不接地气 老人蒙圈难修电器
聚焦老年人群 提升金融素养
城润家颐养社区妇女节丝巾沙龙成功举办
老年生活报新闻热线A02保健品能治病?3万元险“打水漂” 2023-03-15 2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