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2:乐龄快报
~~~临沂市老年大学调研显示教育受众比例失调
~~~青岛福彩四方老年公寓20周年庆典活动成功举行
~~~
青岛市金融局“防非”科普讲座~~~
~~~
青岛市金融局“防非”科普讲座
非法集资案例之“投资养老项目”

  案例:鲁某为了赚取一己私利,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借用某老年公司的名义,通过发放宣传单、召开推介会等方式,公开宣传交费后可以享受老年公寓住房优惠,并承诺以高额福利消费卡、货币等方式返本付息,很多老人在他甜言蜜语的攻势下,纷纷投钱,结果一年后鲁某跑路,老人投入的资金也被其挥霍一空。

  专家点评:本案是以投资“养老项目”为名实施的非法集资行为。该类行为主要表现为以开办养老院、购买养老公寓、入股养生基地等为由,通过发放宣传单、开推介会等途径公开宣传,以售后定期返点、高额分红为诱饵,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诱骗社会不特定老年对象参与投资。

  专家提醒老年朋友们,生活中如果遇到高额返利的投资项目,一定要高度警惕,并且多与子女沟通商量。投资“养老项目”时也要遵循“三看一抵制”的原则,即:一看“养老项目”是否有登记、备案;二看“养老项目”是否真实合法;三看“养老项目”收益是否符合市场规律。对于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养老项目,一定要远离;对于高利诱惑,要保持清醒;对于非法集资行为,要坚决抵制,捂紧“钱袋子”,以免上当受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乐龄快报
   第A03版:家风家史
   第A04版:文化周刊
   第A06版:延年益寿
   第A08版:文史春秋
老年大学为何“奶奶”居多
送福添彩续亲情 一流康养扬四方
打开手机这个开关 让你的5G速率更快
非法集资案例之“投资养老项目”
广告
老年生活报乐龄快报A02非法集资案例之“投资养老项目”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