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2:乐龄快报
~~~临沂市老年大学调研显示教育受众比例失调
~~~青岛福彩四方老年公寓20周年庆典活动成功举行
~~~
青岛市金融局“防非”科普讲座~~~
~~~
送福添彩续亲情 一流康养扬四方
青岛福彩四方老年公寓20周年庆典活动成功举行

  截至目前,青岛福彩四方老年公寓已正式投入使用20年。20年来,公寓把亲情服务作为至高无上的标准和理念灌输到每位员工的心里。他们用朴实平凡的实际行动,履行尊老爱老的责任,他们用默默无私的奉献,实践孝亲敬老的中国传统美德。

  “这里就是我的家”

  “我是这里的老人了,这里就是我的家,今天看到公寓过生日,心里真高兴。”今年94岁的郑明珍在公寓里已住了16年的时间,庆典活动现场,公寓为她颁发了“长寿之星”的荣誉称号。

  今年57岁的公寓老员工丁召元,2006年3月来到福彩四方老年公寓从事护理工作。她护理的第一位老人是80多岁的滕大妈,老人患多种疾病,卧床多年。丁召元每天为老人喂水喂饭,擦拭身体,帮老人健身康复,一年多的精心照料,老人的身体状况奇迹般地有了很大好转。“有一天,老人自己站了起来,我感到做的一切都值了。”丁召元动情地说道。

  开创青岛养老行业“医养结合体”

  在公寓中,不少老人常年受慢性病困扰,为了让老人方便就医,公寓开始探索“医养康护”于一体的发展布局。

  2010年,公寓开办门诊部,开设了中医、口腔、康复等科室;2014年,公寓开展了社区孤寡老人日间照料服务,满足不同家庭托老养老需求;2018年,公寓成立了“青岛福彩四方众和医院”,设内科、外科、急诊、中医、医学影像等科室,成为一家多学科综合性二级医院;今年,公寓在原有基础上,新增HDU病房和康复中心,专业的医护团队和设备,无疑对住在公寓里的老人是一个利好。

  今年91岁的孙奎美住进福彩四方老年公寓已有十年的时间,在她看来,管理好、吃得好、卫生好、医疗好是老人最需要的基本条件。“来到这里后,每天都有医护人员过来查房,给我测量血压,住在这里我心里踏实!”

  不仅如此,2020年初,公寓还成立了福彩四方“小蜜蜂”居家社区护理队,为社区老人提供社区长短期托养、居家照料、社区医疗等服务。青岛福彩四方老年公寓开创了青岛养老行业集“医、养、康、护”于一体,机构养老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医养联合体”。

  努力构建国内一流康养服务体系

  活动现场,播放了公寓20年发展纪实宣传片,据了解,截至目前,青岛福彩四方老年公寓建筑总面积达到11600平方米,床位430张,入住老人从最初时的24人到现在的395人。20年来,累计入住老人2595人。

  同时,2012年,以青岛福彩四方老年公寓为主要发起单位,成立了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协会整合了全市301家养老机构,为青岛市养老行业制定了完备的管理标准,培训了大量的养老服务人员,为提高全市的养老服务水平和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帮天下儿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福彩四方养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乃发表示,全体“福彩四方”养老人将一如既往地在养老服务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与智慧,为更多老年人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服务。

  记者 许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乐龄快报
   第A03版:家风家史
   第A04版:文化周刊
   第A06版:延年益寿
   第A08版:文史春秋
老年大学为何“奶奶”居多
送福添彩续亲情 一流康养扬四方
打开手机这个开关 让你的5G速率更快
非法集资案例之“投资养老项目”
广告
老年生活报乐龄快报A02送福添彩续亲情 一流康养扬四方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