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健康周刊
老年糖尿病患者这样运动最好

  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位居世界首位,主要以2型糖尿病患者居多。老年糖尿病患者运动可参照以下几种:

  快步走 快步走是一项步行运动,旨在促进身心健康,讲究速度、时间和姿势。著名心血管病学专家洪昭光说“最好的健身方法是步行。每天餐后步行 20~30 分钟,坚持半年以上,血糖、血脂水平均可得到改善。”

  太极拳 太极拳运动能有效降低血糖,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进而改善患者胰岛素抵抗的状况。每周最少锻炼3次,每次≥30分钟的中等运动强度,才可以逐步将糖的分解转化为脂肪分解,达到降低血脂的目的。

  八段锦 八段锦能有效地将调身、调息、调心三者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动作的伸展、松紧的结合,可以达到调节糖尿病患者心理状态,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心理状态的目的。

  广场舞 全民健身活动中,广场舞以其健身价值深受人们的喜爱。广场舞步伐快,富有节奏,将传统舞蹈的美感与运动健身相结合。运动强度: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10次以内,运动时间持续1小时。广场舞在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中起着重要作用。

  郭树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乐龄快报
   第A03版:健康周刊
   第A04版:健康周刊
   第A06版:健康问诊
   第A07版:文史
   第A08版:博览
“查癌神器”别轻信 盲目检测不可取
手掌汗滴如雨是种病
夏季容易“热”出甲亢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夏食莲藕最养人
夏季养阳“三字经”
藏在家里的1类致癌物,过敏、哮喘都与它有关
老年糖尿病患者这样运动最好
广告
广告
老年生活报健康周刊A04老年糖尿病患者这样运动最好 2022-08-01 2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