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健康周刊
夏季容易“热”出甲亢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随着夏季的到来,甲亢这种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又多了起来。甲亢患者如何尽早识别,安全度过“亢奋”期?

  几类人群更易被“盯”上

  甲亢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可能会与其他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合并存在。比如,1型糖尿病、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溃疡性结肠炎等等,可能与自身抗体或交叉抗原出现、免疫调节异常或遗传有关。因此,有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患者群体也应定期筛查甲状腺功能。另外,有甲状腺肿大、结节性甲状腺肿、甲亢家族史的患者也属于甲亢的高危人群,在定期体检时应注意复查甲状腺功能。

  甲亢常“伪装”,筛查要趁早

  近一段时间内,如果压力比较大,并已经出现了一些异常表现,比如汗如雨下、容易和别人生气、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多梦等,都可能是甲亢引起的。另外,如果出现了心慌心悸、手抖多汗、易饥多食、消瘦乏力、脾气暴躁、颈粗眼突、视力下降、肌肉震颤等典型表现,建议及时去医院完善甲状腺相关的化验和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因甲亢症状与更年期综合征有些相似,有些女性患者容易认为自己是更年期,而延误了甲亢的早期发现和治疗。还有一些人“干吃不胖”,同时有体重下降、腹泻、乏力等表现,也建议去医院做相关的化验检查,排除甲亢的可能。 方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乐龄快报
   第A03版:健康周刊
   第A04版:健康周刊
   第A06版:健康问诊
   第A07版:文史
   第A08版:博览
“查癌神器”别轻信 盲目检测不可取
手掌汗滴如雨是种病
夏季容易“热”出甲亢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夏食莲藕最养人
夏季养阳“三字经”
藏在家里的1类致癌物,过敏、哮喘都与它有关
老年糖尿病患者这样运动最好
广告
广告
老年生活报健康周刊A04夏季容易“热”出甲亢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2022-08-01 2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