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体育
~~~陈梦出战德班世乒赛两场比赛 分别晋级女单八强和女双四强
~~~
~~~
一日双赛 全部取胜
陈梦出战德班世乒赛两场比赛 分别晋级女单八强和女双四强
陈梦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南非德班进行的2023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梦以4:2战胜日本选手木原美悠,晋级八强。本场比赛,虽然年轻的木原美悠发挥出色,但陈梦调整能力和抗压能力都是一流,这也是她取胜的关键。在女双赛场,陈梦搭档王艺迪的组合面对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的组合,结果打出3:0的比分横扫对手强势晋级四强,三局的比分分别为12:10、11:9和12:10。

  苦战六局淘汰日本小将

  18岁的木原美悠曾搭档长崎美柚在女双赛场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之后在女单赛场超过比她年长的长崎美柚、平野美宇,石川佳纯退役后,木原美悠在日本女单的排名仅次于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世界排名第16位。本届世乒赛木原美悠与陈梦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两人此前在本届赛事的状态都非常不错,陈梦前三场比赛都是4:0强势拿下,木原美悠单场比赛最多也只丢掉一局。木原美悠是正手反胶、反手生胶的快攻型打法,而陈梦对战颗粒打法选手的成绩很不错。

  本场比赛,奥运冠军遭遇苦战,她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甚至第四局连丢10分,随后陈梦积极调整逐渐压制对手,连赢两局以4:2力克对手,成功晋级女单八强。

  第四局陈梦连丢10分

  第一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7:7时,陈梦果断连发两个长球,一个通过正反手连续进攻拿下一分,另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取得9:7领先。随后木原美悠失误,陈梦10:8拿到局点,并以11:8先赢一局。

  第二局,木原美悠的开局不错,以4:1领先,陈梦发力将比分追成7:7平。木原美悠发长球后反手连续弹击得手,凭借一波4:0以11:7扳回一局,大比分双方战成1:1。

  第三局,陈梦的战术简单直接,在自己的发球轮或发球抢攻,或发长球形成快速相持,不让对手发挥出特点。这一局陈梦11:5迅速拿下,以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木原美悠的多拍相持球,直接打乱了陈梦的比赛节奏。木原美悠多次从陈梦的反手位突破得分,2:0后,陈梦连丢10分。最终木原美悠11:5再赢一局,大比分追至2:2。

  顶住压力拿下关键局

  关键的第五局,陈梦重新整理好思路,相持球落点集中在中间偏正手位。发球以长球为主,落点也集中在中间位。陈梦开局不错,取得4:0的领先。木原美悠也不断变换自己的发球,她接下来的两轮发球一分未丢,将比分追平5:5平。随后陈梦把握住了自己的发球轮,以10:6拿到局点。最终陈梦11:7拿下这局,大比分3:2领先。陈梦赢下这局的关键在于把握住了自己的发球轮,掌握自己可控的因素,再去寻求突破。

  第六局,陈梦狠抓开局,加上自己的发球轮优势明显,取得了8:2的领先。木原美悠搓长擦边,先是将比分追成3:8,随后又追到5:8,逼得陈梦不得不请求暂停。陈梦顶住压力连续进攻,最终守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以11:7赢下最后一局,从而以大比分4:2获胜,如愿晋级女单八强。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世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用镜头说话 用影像表达
   第A04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5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发布
   第A08版:深读
   第A09版:请拨82888000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体育
   第A12版:荣军敬老
   第A13版:财富汇
   第A14版:理财
   第A15版:星光岛
   第A16版:文艺汇
一日双赛 全部取胜
大学生羽毛球赛在城阳挥拍
中国残奥冰球队出征世锦赛
青岛早报体育A11一日双赛 全部取胜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